./t20181213_90060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宝马尊它为“王”,但这群人却叫它“小tiger”!

2018-12-13 09:02:00

1999年诞生至今,X5成为了宝马X系列不折不扣的王者!脱胎换骨的第四代X5受到万众瞩目,不过在它享受高光的时刻,却有一群人给它起了个“Nickname”——“小tiger”。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豪华+科技,这次真想坐进车里不出来了!

让我们先从这只“小tiger”的长相说起!先说尺寸,新一代宝马X5整车尺寸长宽高均有所增加,轴距更是达到2 975 mm,但是整体外观看起来却并不显大,这要归功于设计师在细节处的精雕细琢。沿袭自X7概念车的双肾进气格栅尺寸进一步放大,同时多了棱角,看上去更加霸气。全新的激光大灯+自适应LED大灯的配置居然是标配!而激光大灯的最远照射距离为500 m,远高于一般的LED大灯。侧面线条前低后高,要现在后车门向上一折,凸显了后轮眉的壮硕。此外,宝马X5配备21英寸的倍耐力P ZERO轮胎,还可以选装22英寸大尺寸轮胎。尾部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尾灯上,尾灯的设计或许很多人并不认同,但至少免俗于遍地的贯穿式。

再来看看车内,上一代X5的内饰在豪华感和科技感上似乎有所欠缺,但这一代可谓天翻地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是宝马车型上的首次配备,配合12.3英寸的中央显示屏和第三代HUD抬头显示,真正实现了三屏联动!而迎宾光毯、6色环境氛围灯以及星空全景天窗则让车内的视觉效果酷炫到炸!

还只在公路上开X5?快去offroad跑几圈!

宝马X5从来没有让人在公路上失望过,不过越野似乎不是他的长项,现在情况变了么?答案是肯定的!源自宝马M系列的电控后桥差速器首次出现在X5车型上,能够承受最大1 500 N•m的扭力。新一代xDrive系统能够实现前后桥扭矩0~100%的调节,全新越野套件包含四种多地形驾驶模式:岩石、碎石、冰面和沙地。最能体现黑科技的是双轴可调节空气悬架,最大调节范围80 mm的空气悬架还可以在单个车轮悬空的情况下,自动伸长悬架,使轮胎与地面接触,增加抓地力以脱困,越野能力进一步提升。

再回到公路,新的B58直列6缸3.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0 kW,最大扭矩450 N•m,这些数据都比上一代车型有所提升,更难能可贵的是0~100 km/h加速时间仅5.5 s。X5匹配ZF第三代8挡Steptronic变速器,油耗降低为8.6 L/100 km。尽管方向盘的转向力度较上一代减轻了,但操控依旧是宝马无可置疑的优势,精准的转向、韧性的悬架、强劲的动力、线性的输出……都是宝马一贯的风格,公路上的王者依旧为王。

玩科技?新X5同样可以很嗨

宝马近些年对黑科技非常热衷,新X5配备了智能互联驾驶座舱,同时也成为了首款搭载第七代iDrive人机交互系统的宝马车型。整个界面更符合智能手机的操作方式,易于上手,而新增的两种手势控制方式也让这项酷炫的科技更实用。此外,车主如果在智能手机上安装BMW App后,可以通过手机的实现开/锁车门,上车后将手机放在充电槽中就能发动车辆,是不是再也不用担心忘记带车钥匙了?更有意思的是倒车辅助系统,它会记住你正向行驶的最后50 m轨迹,在启用泊车辅助功能时会沿轨迹原路退回,从根本上解决了复杂狭窄路况下的长距离倒车问题,尤其是在如北京胡同一般的路况里。

黄袍加身,续写辉煌

回到开篇的疑问,没错这群人就是宝马的测试工程师,一群追求完美、逐热追寒,甚至有些执念的人。事实上,宝马的测试工程师不仅对全新一代X5做到了严苛的宝马标准测试,更是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大量针对性测试。

超过210万辆的销量说明了在大型SUV更注重公路驾驶性能这件事上,宝马押对了宝。不论是口碑还是销量,X5都是宝马的骄傲。新一代X5来了,不出意外,市场表现还将一路高歌猛进,“王”的高光时刻仍将延续下去。

本文来自《享车派》

上一篇:史上最硬核国产车:不仅有国六,还有增程式电动版本
下一篇:时代终结?2019款末代亮相,未来将不再生产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