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228_90369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史上最硬核国产车:不仅有国六,还有增程式电动版本

2018-12-28 21:10:00

每当人们厌倦了灯红酒绿的现实,复古与怀旧就成了最受追捧的话题——早在去年,捷豹就干了这么一件事,在宣布纯电动汽车I-Pace生产计划的同时,他们还“顺便”复刻了一台经典的1963年款的E-Type双门跑车,通过为其升级全新的纯电动驱动平台,这台老爷车得以以E-Type Zero之名重生,并且还将通过订单式模式进行生产销售,想想都十分硬核。

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复刻”可是一件新鲜事,尽管甲壳虫与MINI也在几十年的传承中保留了核心设计元素,但那毕竟没有E-Type Zero这般纯粹;当然,也别因此把老外想的多么有情怀多么有信仰,因为“复刻”这种事情,我们不仅做的更早、甚至做的比他们更好——你还记得谁是如今在售的最长寿的国产车吗?不记得?要知道最近它都已经更新好国六了。

没错,BJ212更新国六了——从1965年问世至今,这台硬派越野车已经在神州大地上驰骋了整整53年,并且几乎“毫无”更新,原始的造型在如今的车流之中显得尤为突兀;而在今天,连国六都在声讨中被迫推迟时,BJ212却率先“达成”了排放要求。

这实在是太硬核了。

先来看下BJ212是如何满足国六要求的。相较于现款车型,新车更换了一颗产自三菱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为其匹配了一台6挡手动变速器,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00N·m——北汽称先期车型仅满足国五排放标准,而国六车型则将在明年4月推出。

除了动力总成,BJ212对底盘与乘坐舒适性也进行了一定改进。两侧前车门增加了门框密封条,提高了防尘、隔音、隔热的功能;车身软连接能够在行驶过程中,减少对车身的冲击,提高舒适性;板簧下置使发动机位置降低,使得整体重心也得到降低,此外,板簧弧度也经过加大,从而提升舒适性。

别吃惊,BJ212的硬核之处还不止于此。除1.5T车型外,BJ212还将在明年6月推出升级前螺旋弹簧+后多连杆悬架的新底盘车型,并在10月再推出自动挡车型;而为了迎合新能源汽车浪潮,BJ212甚至还将在明年8月份迎来电动化升级,推出搭载增程式电动四驱系统的新能源车型!

这实在是太硬核了。

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北汽为什么要对这么一款老爷车如此执着,这个我们也实在想不出来;至于有没有人买,为什么要买,值不值得买,这个就更明摆着了——从北汽提供的报价来看,BJ212的入门价格被锁定在了最低7.07万元,虽然听着挺便宜,但除非信仰爆棚,这车还是真别碰了。

本文来自《享车派》

上一篇:方正的造型与凶猛的动力,这才是纯正的德意志血统汽车
下一篇:宝马尊它为“王”,但这群人却叫它“小tiger”!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