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228_90369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直到这款车,林肯才总算有了些“总统座驾”的派头

2018-12-28 21:24:00

如果说每一个豪华品牌都有专属于自己的一张名片,那么对林肯来说,TA的名片就是“总统座驾”——这么说肯定有人会反驳,毕竟在近30年中真正作为美国总统座驾出现的都是悬挂着凯迪拉克盾徽的“陆军一号”,而除了品味独特的老布什外,林肯的“总统之道”早在里根时期就彻底结束了。

最后一任“陆军一号”Lincoln Continental Mark V

当然,想要成为总统座驾,除考虑到历史的进程外,个人奋斗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说里根决定将座驾从林肯大陆更换为凯迪拉克Fleetwood是为了避开刺杀的晦气话,在此之后的林肯则彻底进入了沉沦期,开始越发俗套的设计使其与“大众豪华”的定位越来越远,而现在,刨除高档物料的堆桟,有些林肯车型也仅仅是作为“高配福特”而存在,缺乏足够令人信服的积淀与亮点。

所以,借由这个话题,我们得以引入这台现役的林肯旗舰。没有了高大上的价签,换上了前置前驱的布局,新款大陆在本质上就是个高配版金牛座,用以吸引一些对德系5、6、E无感、但又勇于尝鲜的消费者——这肯定是配不上“总统座驾”的身份的,何况你不是法国车;但如果想要彰显身份,又有什么捷径呢?林肯找到了,借着80周年的契机,林肯给大陆加上了一个极其显眼的配置,对开门。

对开门并不是劳斯莱斯的专利,事实上,这也曾是林肯的最爱之一:从上世纪60年代第四代车型开始,林肯开始为大陆配备对开门,而在那时后者还保持着总统座驾的身份;林肯希望能够借助这一怀旧的设计重塑品牌的豪华感,而根据目前海外透露的信息来看,这台80周年特别版大陆的预售价极有可能在10万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68.96万元)——新车将在明年的上海车展上正式与国人见面,而在上市后,它也将成为目前你能买到的最便宜的对开门豪华轿车。

除了对开门,这台80周年特别版大陆还有什么亮点呢?“大亮点”基本没有了,其余的则都是一些细节上的提升,比如加长至3146mm的轴距,特别版标识的加入以及限量编号——新车是限量发售的,有且只销售80台,所以这个“便宜”也不是“随便”想蹭就蹭的,即使不会真正成为“总统座驾”、甚至不会被当做日常座驾使用,留着作为收藏也是极好的,至少从这里看来,林肯总算是有了一些值得品味的元素了。

本文来自《享车派》

上一篇:这辆车虽然比以前省油,但却更费轮胎了
下一篇:方正的造型与凶猛的动力,这才是纯正的德意志血统汽车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