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129_90602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这辆车虽然比以前省油,但却更费轮胎了

2019-01-29 13:06:00

即便拥有两条265/35 R19规格的倍耐力后轮坐镇,对于C 63 s Coupe上那台4.0 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所迸发出的700 N·m来说也无济于事,不安分的车尾始终处于滑动状态。

从情感上说,我自然更迷恋上一代AMG C 63,令人恐怖的6.2 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不仅拥有惊世骇俗之力,更可以发出如同天籁之音般的排气声浪。66L的油箱根本不够这个“巨擘”畅饮,仿佛一脚油门踩下去,油箱中就会泛起一个漩涡。许多人都在戏称上一代AMG C63不是在加油站,就是在去加油站的路上。然而时过境迁,现如今在“节能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之后,一众高性能车只得通过加持涡轮增压来满足需求。

不过凡事总有两面性,尽管排量有所降低,变成了4.0 L,但因为有了两颗涡轮增压器的相助,新一代AMG C 63 s Coupe的动力水平有了质的飞越。375 kW的最大功率与高达700 N·m的惊人扭矩足可以让它“插翅能飞”,0~100 km/h的加速时间比上一代车型缩短了0.3 s,达到了令人恐怖的4 s!要知道这个成绩在短短几年前可只属于超跑的“专利”。

很显然,对于这样一款高性能轿跑车来说,普通公路早已不够施展它一身的“蛮力”,专业的赛道自然是不二之选。事实上,对于一辆车最好的考验莫过于在赛道上试炼一番,所有的问题都会一一暴露,并且安全系数要远高于其他场所。

4.0 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强悍的动力在起步瞬间就得到了肯定,700 N·m的最大扭矩从1 750 r/min就开始爆发,即便是265/35 R19倍耐力P Zero轮胎外加“弹射起步”也无力回天,在后轮空转数圈之后,伴随着一缕青烟,AMG C 63 s Coupe终于重新找回抓地力,奋勇向前。不过强大的动力始终让车子上演“神龙摆尾”的好戏,即便升到了二挡,甚至是三挡,你依然能感受到来自车尾的“悸动”。

不过当轮胎温度上升之后,情况就会有所好转。精准的转向与操控性都让AMG C 63s Coupe在多弯的赛道中如虎添翼,坚实的悬架也能给予驾驶者充足的信心。6活塞刹车卡钳不仅制动性能出众,并且非常稳定,热衰退很小,即便疯跑几圈之后依然具有强大的制动力。

一体式桶形座椅拥有出色的包裹性,它可以紧紧包住你的身体,更加从容应对每一个弯道。

只是AMG C 63 s纵然有千好万好,但必须要吐槽的是,老迈的7挡变速器即便在最激进的赛道+手动模式下也有些跟不上步伐,无论是升挡还是将挡,总会给人“慢一拍”的感受,这在分秒必争的赛道驾驶中可以说是致命的问题。

在我看来,AMG C 63 s Coupe的特性像极了美式肌肉车,粗暴的原始感让人更加兴奋。不同于“抓地狂魔”奥迪RS5,或是“赛道专家”宝马M4,AMG C 63 s Coupe更能激发驾驶者心中最原始的冲动。大马力后驱车的魅力就在于油门到底时车尾随之滑动的那种快感,虽然这种行为对轮胎并不友善,但一定可以让你不羁的灵魂得到慰藉

本文来自《享车派》

上一篇:你以为TA是个运动健将,其实TA是个居家暖男
下一篇:直到这款车,林肯才总算有了些“总统座驾”的派头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