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227_91013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为什么广本没有对标CR-V的姊妹车型?因为他们打算直接越级了

2019-02-27 12:19:00

  稍有常识的消费者都会发现一个问题:在广本与东本庞大的车型序列中,但凡一台广本拥有的车型,在东本那里都能找到对标的姊妹版本,而唯独有两款车型,来自东本的思域与CR-V,却没有广本与之对应的版本。

  对于前者,我们在几个月前已经提到过了(戳链接:谁会是广汽本田的思域?),而至于后者,从最近广汽本田公布的消息来看,他们已经打算跳过CR-V紧凑型SUV这个槛、直接晋级中型SUV领域了——已知两田已经拥有冠道和UR-V两台“大五座”中型SUV了,那么未来的新车型会是谁呢?

  “飞行员”的“护照”

  重新研发当然是不可能的。相较之下,本田在海外市场倒是有两款现成的中型SUV可供广本选择。

本田 Pilot

  Pilot(直译为飞行员)曾靠着平行进口的方式在国内刷过一段时间存在感,当然销量并不乐观就是了;在北美,Pilot采用七座布局,搭载一颗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最大功率206kW,最大扭矩355N·m,基础售价33350美元(约合人民币22.32万元)。

本田 Passport

  另一辆则是Passport(直译为护照)。Passport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95年,那时本田后知后觉的察觉到了北美SUV市场的潜力,才开始“病急乱投医”的找到了五十铃,以贴牌五十铃Rodeo的方式仓促的定下了第一代与第二代Passport,这也是它成为了本田历史上的第一台SUV。

本田 Pilot

  从目前国内媒体的推测来看,大家都认为广本将选择Passport引进国产,而Passport与Pilot之间,本身也并没有太大区别——二者诞生自同一平台,搭载相同的动力系统,配置与价格也大致相仿;而在北美市场,本田对Pilot与Passport的定位差也打的颇为微妙:相较Pilot精致的都市风,Passport的造型更加野性,并且仅支持五座布局,尾厢长度也短于Pilot。

本田Passport

  由于广本在中型SUV领域已经拥有了冠道,所以对于选择投产Passport的消息,我们更多的还是持观望态度:毕竟冠道已经钉死在五座布局上了,而Passport显然也不可能增至七座——从产品的丰富程度讲,这肯定不及引进一台七座SUV更直接,但也不排除广本看准了消费者购车观念年轻化的新趋势,Passport别具一格的造型不仅能获得更高的关注度,还有效降低了成本、与冠道成功打出“高低差”,而另一方面,相对更大的空间也可以令其在与CR-V的竞争中占距优势。

  所以,话说回来了,你更希望哪台车被引进呢?

本文来自《享车派》

上一篇:如何克服里程焦虑,我也并不是没有办法...
下一篇:买不起超跑没关系,这几款家轿一样能给你推背感,连思域都瑟瑟发抖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