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227_91013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如何克服里程焦虑,我也并不是没有办法...

2019-02-27 12:26:00

  如果抛开公商务用车市场以及租赁市场,纯电动车在私家车市场比较火爆的地区一定是有限购的地区,原因其实很简单——电动车焦虑症。但如果我告诉你每个月只需要980元,就可以完全摆脱充电的困扰,你会不会考虑买一辆纯电动车呢?

  是的,每个月只需要980元,然后在手机上安装一个APP,就可以完全摆脱充电的困扰,这就是蔚来ES8给出的充电解决方案。简单来说,就是ES8的车主甚至连充电桩都不用装了,只需要通过手机进行预约,就可以在自己指定的时间、地点进行充电。比如我们外出吃饭的时候,晚上回家休息的时候,白天在公司上班的时候,都可以在完全不耽误我们时间的情况下叫来移动充电车把电充满,只需要空出1.5小时即可。当然这个服务也是有次数限制的,每个月可以享受15次,但以300多km的续航里程来说,两天一次也确实够用了。而我们的实际充电体验也是十分愉悦的,在测试场地进行了大半天的高强度测评后,车辆的续航里程所剩无几。而移动充电车甚至提前了一个小时就准确找到了我们的测试车辆,并在旁边等候了一个多小时,之后趁着我们出去吃饭的工夫,把电充到了90%。不夸张地说,这甚至比加个油更简单。

  毫无疑问,纯电动车向来都是天生神力,电动机扭矩输出说来就来的特性让它们拥有着明显的加速优势。依靠前后两个强力的电动机,ES8可以把0~100 km/h加速时间控制在4.4 s内,这已经与C63 AMG和宝马M3等处于同一水平。优点很明显,那就是扭矩说来就来,并不需要传统发动机还要有一个转速提升的过程,加速超车会显得更加干净利落。但它的劣势也同样明显,悄无声息的加速以及加速度瞬间即达到最大值的特性更容易让驾乘者产生眩晕的感觉。再加上要回收动能的缘故,ES8在松开“电门”的时候,车辆滑行阶段的减速非常明显,加速猛、减速快,所以坐在ES8的中后排,晕车的可能性要大于传统燃油车。

  很多人会对ES8的电池续航能力提出质疑,其实综合355 km、等速500 km的续航里程还算靠谱,只是因为电池在冬季低温状态下会有所衰减,就以我们试驾车为例,实测其满电情况下综合续航里程在300 km左右,用两天应该是绰绰有余。

  蔚来ES8有个颇为“未来”的造型设计,而且车身也非常庞大,超过5 m的长度会在视觉上造成一定的压迫感,看起来非常威猛。超大的车身带来了车内3排座椅,而且,副驾驶还有“女王座”功能,在电动调节向后滑移到终点的位置后,还可以通过手动按钮继续向后滑移,配合腿托和手套箱位置的折叠踏板,完全可以舒舒服服地平躺。

  另外,车载语音控制系统非常好用,只需要轻喊一声“嗨,nomi”,位于中控台上方的小机器人就会被激活,从而帮助我们完成多数控制指令,并且还可以和驾驶员解闷儿互动,非常有意思。至于其他,方向盘加热、大尺寸中控屏、手机远程遥控等也都不是什么新鲜玩意儿了。目前蔚来ES8基准版的售价为44.8万元(北京地区补贴后为37.54万元),6座车型则贵了8 000元至45.6万元。全系车型都可以享受免费质保、免费车联网、免费异地加电、免费道路救援等四项终身服务。截至2018年11月份,蔚来ES8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8 000辆,而其第10 000辆车型也已经下线,这对于一款新生的纯电动豪华SUV来说实属不易。如此看来,我们对即将上市的ES6更加期待。

本文来自《享车派》

上一篇:拯救直男癌,从比亚迪唐DM开始
下一篇:为什么广本没有对标CR-V的姊妹车型?因为他们打算直接越级了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