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322_91124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创刊于1992年的《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之一,也是最早服务于汽车后市场的专业期刊。

文章数
分享到:

拯救直男癌,从比亚迪唐DM开始

2019-03-22 09:22:00

  我曾有幸在新车刚刚上市的那一年试驾过它的同门师弟宋DM,如今两年过去,对比之下全新唐DM的提升可谓翻天覆地。

  全新设计的外形。比亚迪不再是那个饱受诟病、由机械工程师主导的“直男癌”式审美了,由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主笔的Dragon Face赋予了唐DM更加生动饱满的前脸造型,车侧线条也过渡得更加温润平和,与之前臃肿的体态形成了鲜明对比;由于是顶配车型,22英寸轮毂的加入使整台车的视觉冲击力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不过放心,它们并不是绣花枕头。

  颇具互联网时代风格的内饰。将外观设计交给外来的和尚后,比亚迪的理工宅们将无处发泄的灵感洪流倾泄到了内饰中——乍一看仿佛是将一台巨型手机硬生生插到了中控台上,不过这也使原本繁杂凌乱的中控仪表彻底得到了解放:仅需点控这一片大屏、或是干脆进行语音输入,系统自会帮你进行功能切换,也算省事不少。

  宽松灵活的车内布局。由于轴距达到了2820mm,这使得唐DM能够相对更灵活的调整车内的空间布局。七座版车型的第三排座椅平时可以完全放倒,形成平整充裕的储物空间,而第二排除座椅本身支持前后位置与靠背角度调节外,其地板中央也做到了真正平整;除此之外还有后排独立自动空调、全景天窗与220V电源接口,唐DM给不了你最好的舒适,但在能力之内,它确实做到了极致。

  全新升级的动力系统。动力系统的重点并不在于这颗2.0L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是其与前后双电机共同驱动下的第三代DM技术——唐DM采用全时四驱系统,并在前轴与后轴位置各安装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前者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后者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80N·m...算上发动机,这可以为唐DM提供441kW的综合最大功率与950N·m的综合最大扭矩,约等于一颗梅赛德斯-AMG S63 L的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全面提升的驾乘体验。尽管整备质量已经超过了2吨,但唐DM依旧能够在4.5秒内由静止冲刺至100km/h,而在此之间,唐DM从纯电至混动模式的切换也几乎做到了无缝连接,细腻精准的油门反馈使整个加速过程更循序渐进、不带半点拖沓;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在此期间充分发挥了它的特长,但在出弯加油时依旧能感到略微明显的低挡顿挫感;转向与制动反馈同样线性且精准,其中前者甚至还提供了两档力度调节,但就运动来说路感反馈并不明显;悬架是唐DM进步最多的地方,虽然整体偏软的调校风格使它在弯道中显得有些狼狈,但不论如何,其对路面颠簸的化解与滤感反馈已拿捏的颇富质感,这对比亚迪曾经视“存在即合理”的理工直男癌形象来说,确实是一次真正成熟的蜕变。

  本文来自《享车派》

上一篇:全新M5绝不仅仅只是“扮猪吃老虎”那么简单
下一篇:如何克服里程焦虑,我也并不是没有办法...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