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526_32228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科学画报》

《少年科学画报》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少年科学画报》坚持向少年儿童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传递科技信息,传授科学方法,激发少年儿童探求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开发少年儿童的创造力,提高少年儿童的科学思维能力,培养少年儿童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

文章数
分享到:

【巴西世界杯特辑】巴西队与阿根廷队

2014-05-26 19:53:36
前言
    足球是全球体育界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运动之一,它体现了力量与速度的完美结合、公平公正和勇敢拼搏的竞技精神。激情伴随着球技,在绿茵场上随意挥洒,球迷为之癫狂,观众为之沉醉。因此足球被誉为“世界第一运动”。
    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于2014年6月12日至7月13日在巴西举行。我们将于近期推出系列专题,介绍本届世界杯著名球队和著名球星的风采。

足球霸主巴西队
     巴西队是唯一一支参加了所有19届世界杯的球队,他们将以东道主身份参加第20届世界杯。巴西队是当之无愧的现代足球霸主,五次夺得世界杯冠军(1958、1962、1970、1994、2002)。但在2006年,拥有五大著名球星的“梦幻五重奏”没能奏效,球队止步八强;2010年,巴西队在1/4决赛中被荷兰队逆转。2014年,作为东道主的巴西队显然是夺冠的大热门。

天才少年内马尔
     巴西队当家球星当属内马尔,这位被誉为“贝利接班人”的年轻球星,是当今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之一。内马尔在2011年当选南美足球先生,同年获得FIFA金球奖提名第10名,赢得当年国际足球普斯卡什奖。内马尔被视为“球王”贝利的接班人。
     内马尔1992年2月5日出生于巴西圣保罗州,他的父亲是一名前职业足球运动员,也是他的启蒙教练。小时候,他非常热爱街头足球,经常在街头踢野球。他在年少时即表现出惊人的天赋,尚未成为巴西队国脚时,就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内马尔身高约174厘米,体重只有65公斤。场上位置是前锋,但同样擅长边锋和攻击型中场。他的加速度、速度、盘带和射门能力非常突出。他的速度甚至在巴西队这样的顶级强队里也显得快人一等,但最著名的是他出色的花哨快速盘球、奇妙的任意球以及与年龄不相符的大局观。他能够很好地支援前锋或进攻中场,无论左路或右路都一样。所有人一致认为,内马尔在他这个年龄段已经表现出得相当耀眼,更为难得的是,他看上去似乎已经为未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27467

梦幻阿根廷队
     同为南美大陆的两支足球劲旅,阿根廷队踢球灵动,富有激情和创造性,总会有异想不到的表现。阿根廷队在1986年和1978年获得两次世界杯足球赛冠军,自1990年打入决赛后,再也没有进入过世界杯四强。2014年是阿根廷队第16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并在预选赛中超过巴西获得南美区第一,也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

上天宠儿:梅西
     阿根廷队拥有当今足坛最出色的球星:梅西。梅西生于1987年6月24日,场上位置是前锋,同时可以兼任中锋。他是2009年的世界足球先生、三次欧冠冠军、四次欧冠金靴奖、五次西甲冠军,而他在2009年至2012年连续四年获得金球奖,这在足球界是史无前例的。这个上天的宠儿梅西,他才不到27岁!
      梅西刚出道时的射门多为巧射,技术含量极高。当中锋之后的梅西,精湛的射术展露无遗,2009-2010单赛季就为巴萨队踢进47球,2010-2011单赛季踢进53球,2011-12赛季更是踢进68球。
      看梅西踢球是一种享受。他的速度非常出众,急转急停在当今足坛无人能出其右。他在速度上的威胁主要体现在他的超高速带球突破。他的脚下技术非常灵活、细腻,常常利用小范围快速变向晃开对手。梅西带球时,球就像粘在他脚上一样,对手很难从他脚下断下球,他最令对手畏惧的武器是带球突破,出众的球感、速度、爆发力和平衡能力组合成了最可怕的对手,他能够在最狭小的空间里寻觅到突破的可能。很难找到一个能够准确形容梅西的词,也许,他是一个梦幻般的存在,但他还在进步,这才是最“可怕”的。
     梅西善于和队友做配合,他希望带领阿根廷队赢得本届世界杯的冠军。马拉多纳曾经带给阿根廷队一个美梦,现在梅西将带给他们另一个美梦。

27468


上一篇:最明亮的“眼睛”
下一篇:好吃懒做的大嘴怪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