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603_32228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科学画报》

《少年科学画报》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少年科学画报》坚持向少年儿童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传递科技信息,传授科学方法,激发少年儿童探求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开发少年儿童的创造力,提高少年儿童的科学思维能力,培养少年儿童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

文章数
分享到:

【巴西世界杯特辑】斗牛士军团VS橙色军团

2014-06-03 19:14:50

西班牙的斗牛士们

    2010年南非世界杯,西班牙队创造了历史,他们第一次闯入世界杯决赛,然后就夺得了冠军。今年西班牙队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加2014巴西世界杯。

    在预选赛中,西班牙队与法国、芬兰、格鲁吉亚、白俄罗斯分在一组,8场比赛取得62平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西班牙队仅仅打进14球,丢球只有3球,是所有预选赛球队里丢球最少的。但从预选赛以及2013年全年的表现来看,西班牙队并不能算很好,与其世界冠军的身份略有不符。进球少是西班牙队遇到的问题,在世界杯到来之时,不知斗牛士军团能否调整好状态。


27582

 

大师伊涅斯塔

西班牙队群星云集,有很多世界顶级的球员。今年30岁的伊涅斯塔在巴萨俱乐部踢球时跟梅西是绝佳搭档,他与梅西同样好的大局观、同样灵动的身法,使得两人之间的配合十分默契。梅西那令人拍掌的绝妙跑位造就的进球,其大部分的传球都来自伊涅斯塔,梅西的突破能力固然顶尖,但伊涅斯塔的最后一传同样神级。

伊涅斯塔有一种天生踢中场的能力,他的速度感好,脚下功夫细腻,变向速度快,护球能力极强,而且懂得用大脑踢球,在他脚下的球,别人很难断下来。最擅长通过左右脚的连续触球摆脱对手,他的控球能力出色,在带球到了山穷水尽的时候,伊涅斯塔总能以出其不意的脚法或者把球带离防守球员,传球精准度极佳。防守能力也同样出色,被主教练里杰卡尔德称赞“像糖纸一样粘着对方球员”。伊涅斯塔不知疲倦的奔跑和无私的传球获得了队友、教练和球迷的喜爱。连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特别称赞了伊涅斯塔代表了美好足球和人性的精华。他是所有巴萨球迷的爱将,更是所有西班牙球迷心目中永远的决赛冠军!但他在身体对抗、头球能力上尚有不足,插上远射能力的也有欠缺。

 

 

 

沸腾的橙色海洋

荷兰队的球衣总是一袭橙色,因此被称为“橙衣军团”。20世纪60年代后期,荷兰队引入当时一种崭新的足球风格:球场上每一位球员没有特定位置,除了门将外每位球员都可以既攻又守。这种独特的足球风格称之为“全攻全守足球”。此后的荷兰队扬名世界足坛,球员都有优秀技术,球队踢法赏心悦目,被誉为欧洲最强球队。

就是这支才华堪比巴西、气质不逊法国、刚毅不输德国的荷兰队,虽然每次都是夺标的大热门,但往往结局没有期待的好。荷兰队是上届南非世界杯的亚军球队,有着“无冕之王”的称号,历史上曾三次打入世界杯决赛,但无一夺冠,甚至还有几次被拒决赛圈外,充当着难以舒展激情的落寞看客。

尽管如此,荷兰人对足球的热爱绝对超乎想象,看荷兰队的比赛就像在一片沸腾的海洋里游泳,欢呼声此起彼伏,尖叫声一浪高过一浪。球迷们在捣鼓橙色装扮上极尽搞怪之能事,有戴橙色厨师帽的,有穿橙色裤衩的,还有在身上缠橙色旗帜的。若是赢了球,球迷们随着音乐又唱又跳;若是输了球,则纷纷捂脸,似乎不忍心再看一眼。

 

范佩西

范佩西今年31岁,主要在绿茵场上踢前锋。范佩西小时候非常叛逆,他的父亲希望他能继承自己的艺术事业,不过范佩西只对足球感兴趣,而当范佩西在球场上展现出惊人的天赋后,父亲成了他的狂热球迷。

范佩西在各样进攻技术上都非常出众。他的射门极佳,是难得的左脚大力抽射天才,球速快而且线路飘忽,他射门前不需要做出很大的身体摆动,对方门将往往来不及反应。即使队友的传球并不理想,他能够在失去身体平衡后做到调整射门一气呵成。他曾经是一个速度极快的边锋,但随着年龄和伤病的影响,他现在更擅长巧妙地将技术、身体与速度结合起来。范佩西有着强烈的取胜欲望,当球队落后时他是少数能奋起的球员,经常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挽回败局,但有时候却显得不够冷静。他随荷兰队参加过两次世界杯和两次欧洲杯,20136月成为荷兰国家队队长。荷兰队在南非世界杯的决赛中再次倒在了离金杯最近的地方,范佩西能否带领橙色军团在巴西成功加冕呢?


27583



上一篇:【巴西世界杯特辑】这个主帅有点帅
下一篇:最明亮的“眼睛”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