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1010_61215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少年科学画报》

《少年科学画报》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少年科学画报》坚持向少年儿童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传递科技信息,传授科学方法,激发少年儿童探求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开发少年儿童的创造力,提高少年儿童的科学思维能力,培养少年儿童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

文章数
分享到:

你不知道的莫扎特

2017-10-10 14:30:00

  莫扎特的欧洲大漫游(1763-1766)

  1760年,整整一年间,莫扎特通过公路漫游欧洲,其间他拜访了许多地方:

  他为那时候的贵族家庭举办音乐会,听众包括王子、王后和皇帝,贵族们都为之疯狂!这里有一些关于这位伟大的音乐天才在旅程中所发生的事情,情节匪夷所思,包你不知道。

  1.莫扎特被邀请到奥地利皇帝弗朗西斯一世的宫廷做客。在拜访期间,这位伟大的音乐家滑倒在擦得发亮的地板上,四脚朝天。皇帝的女儿玛丽拉起他,让他后退站好,给他热情的拥抱和亲吻。莫扎特立刻回吻她,还说:“您是非常仁慈的,我将来要和您结婚!”

  2.莫扎特在英国时访问了伦敦塔。那时候,那里有饲养狮子的传统。狮子看见了莫扎特,它们凶恶的吼声立刻使这位伟大的天才发抖,并且流下了眼泪。

  3.当莫扎特不需要在很多富有而欣赏他的听众面前演奏音乐时,他非常喜欢自娱自乐。他最中意的、放松的方法是:两腿间夹着一根棍子,假装在骑马。然后他快乐地满屋飞跑,咂舌头,发出各种噪声……不要怀疑,以上都是真的!为什么?因为当莫扎特开始欧洲大漫游时,他刚满7岁!他就是一个所谓的“神童”——这种人在成名之前的缓慢成长中毫不起眼,因此他们几乎是在眨眼之间突然变得显赫的。

  莫扎特,掀起狂潮的孩子

  莫扎特死时年仅36岁。考虑到他这么早就开始了音乐生涯,他的一生算是非常辉煌的!几乎可以肯定,要不是他的音乐才华爆发得如此之早,可能他根本挤不出时间去创作音乐作品。

  莫扎特年谱

  3岁:学会弹古钢琴(钢琴的前身),而且弹得极好。

  5岁:学会阅读和书写乐曲,创作自己的协奏曲。

  7岁:精通小提琴—在音乐会上优美地演奏(不像是那种垂死的猫叫声)。

  12岁:作曲和指挥第一部歌剧,创作了80多部乐曲,包括弥撒曲、交响乐和咏叹调,这时他已经世界闻名了。

上一篇:升级你的耳朵
下一篇:科学知识Q&A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