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523_32244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食品与生活》

《食品与生活》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上海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上海市食品学会、上海药膳协会协办,是面向家庭的饮食生活类全彩月刊。

文章数
分享到:

武康公馆,食之美

2013-05-23 19:59:27

武康公馆,食之美

文‖紫苏

最近的热门电影《分手合约》不仅赚足了票房和人气,影片中阳光帅气、体贴有爱、做得一手好菜的轻熟男主厨李行,也让许多人爱上了厨师这一行当,更有不少女性观众感慨:有一个厨师男朋友多好!

对于一个高级厨师来讲,“吃”有着更重要的使命——吃得健康是对生命的尊重,吃得享受则令生命愉悦。当被问及“何为美食”时,李强说:“它包含了两方面的含义。‘美’既是味觉之美,也是视觉之美,不仅要好吃,还要让人一看就觉得喜欢,并让人心情舒畅,这样吃下去才算完美。”

李强不仅乐于提供给人们美味的体验,也不断从自身的职业中获得乐趣。他喜欢逛超市菜场,甚至跑到郊区去搜罗满意的食材,比如甲鱼,经验丰富的他知道什么样的是野生的;比如土豆,崇明小土豆个头小巧,有着粉红色外皮,用它做出来的土豆比普通土豆更加细腻绵软。有些是带着目的去寻找,而有些则是意外的收获。若是武康公馆的熟客,在常规菜和名菜之外,他们更乐意把自己的舌尖“托付”给李强,因为主厨先生最近或许又发现了什么好食材,或者创造了新的菜式,食客只消像电影《Ratatouille》中那样,对食神说一句:“Surprise me!”静候惊喜便可。

22150

近日有幸到武康公馆体验了李强的手艺,被实实在在地惊艳了一把。木瓜沙拉卷,青木瓜是第一次吃,很新鲜,清脆爽口;招牌XO醉蟹、温水煮鲍鱼拼吉拉多生蚝是经典菜肴,融合了李强的个人理念和独特手艺,任是别处的醉蟹、鲍鱼再好吃,这里的也总能给人耳目一新之感;猴头菇猪肚汤,炖足了时间的汤汁香浓醇厚,原来菌菇的鲜味和猪肚、鸡爪等食材结合起来,会有这样神奇的味觉效果;椰汁葛仙米,选用神农架地区出产的葛仙米,这种藻类本身就是很难得的食材,口感嫩滑而且营养丰富,与香甜的椰汁配合起来容易让人想起椰汁西米露,不过无论是口感还是营养,两者都有着霄壤之别。还有雀巢五A牛肉粒、黑松露大明虾、锡纸香草小土豆、传统辣烧鱼子、私房脆米泡饭、笋衣鲜虾饺等美肴,足以让吃货感叹幸福来得太突然。据说其中不少是新菜,有的甚至是第一次尝试,连名字都是刚刚想好。李强说过,希望将来能够在菜肴中形成自己的“符号”,到那时,或许菜名真的就弱化成了点餐用的符号,而蕴含在里面的“李氏风格”的东西,才是最令食客们心动的地方。

22151

厨师如李行,在大银幕前表演给成千上万观众;厨师如李强,亦是表演,只不过他的舞台藏匿于厨房,每当谢幕,餐桌上的碗碟间便拉开了关于味觉与享受的序幕。


武康公馆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武康路292

电话:021-34692057



上一篇:王凯蜂产品系列讲座(二十九) 养生蜂蜜蔬菜汁
下一篇:剩菜打包,安全第一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