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1119_55613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食品与生活》

《食品与生活》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上海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上海市食品学会、上海药膳协会协办,是面向家庭的饮食生活类全彩月刊。

文章数
分享到:

兔肉 美容肉

2016-11-19 16:22:32


兔肉具有四高两低的特点

1、蛋白质含量高 100 克兔肉含完全蛋白质 20% 以上,且含有人体不能 合成的 8 种必需氨基酸,易被人体吸收。从组分上来说,兔肉中的氨基 酸以谷氨酸、天冬氨酸、亮氨酸和赖氨酸为主,含量均高于其他肉品(兔 肉中的赖氨酸含量略低于鸡肉脯),其中以赖氨酸最为显著。赖氨酸可维持机体 健康,促进生长,增强免疫功能。

2、矿物质含量高 兔肉中钙、锌的 含量高于其他肉品,是少儿、孕 妇、中老年、骨质疏松患者的优 质食物,还可促进创伤疾病患者组织愈 合,提高性机能,是增强生命活力的天 然补钙、补锌肉品。

3、维生素含量高 兔肉是 B 族维 生素的良好来源。B 族维生素可 抗疲劳、增强记忆力、稳定情绪、 促进睡眠、增加食欲、帮助消化等。兔 肉中尤以烟酸(即维生素 B3、维生素 PP)含量最高,烟酸可将糖类和脂肪转 化成热能,提高肌肉能量,并改善皮肤 组织。常吃兔肉会使人体皮肤滋润、细 腻、嫩白,因此,日本和欧洲一些国家 将兔肉称为美容肉

4、消化吸收率高 兔肉的肌纤维细 嫩松软,易咀嚼,且营养物质容 易被肠道消化吸收,因而消化率 明显高于其他肉品,可达 85%

5、胆固醇含量低 高胆固醇饮食是 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原因之 一,兔肉中的胆固醇含量明显低 于猪肉、牛肉、鸡肉等肉品。

6、脂肪含量低 100 克兔肉中脂 肪仅含 0.9 克,产热能量低,且 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 低密度脂蛋白,对预防动脉血管硬化有 一定益处。

如何选购兔肉

优质的兔子肌肉呈暗红色并略带灰 色,有光泽,脂肪洁白或淡黄色,结构紧 密坚实;肉的外表微干或有风干的膜, 不黏手,用手指按下的凹陷能立即恢复 原状,并且带有鲜兔肉特有的气味。

上一篇:褪黑素能拯救睡眠问题吗
下一篇:破解朋友圈食品安全谣言之新瓶装旧酒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