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003_32642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亲自担任总顾问,并题写刊名。

文章数
分享到:

雾的后面

2008-10-03 21:50:37

  马拉松比赛正在进行着。有两个人渐渐甩开后面的人,跑到了前面。长时间的奔跑使他们的体力消耗很大,但是他们依然坚持着向前跑。天气很不好,雾很浓,几十米内几乎看不清东西。后来天空又渐渐飘起了小雨,又给比赛增加了难度。

  跑在最前面的人,依然在拼命地跑着,不管雾有多么大,他不去理会,但他却担心会被脚下的雨水给滑倒,他始终注视着脚下不远的地方,而另外一个人却把头昂得高高的,他注视着目标,心里不停地默念着,终点,终点,我就要到终点了。

  两个人的体力都支持不住了,他们也仅相差几米远。跑在前面的人终于累倒在地上起不来了。第二个人也感觉要趴下了,但是他却猛然发现终点就在他前面的几十米处,透过迷雾,他隐约可以看见终点处摆动的旗帜,他猛然又增添了一种动力,顽强地跑到了终点。

  目标是成功的一种动力,面前的浓雾只是暂时的障碍,时刻记住,成功就在雾的后面。

  文栋荐自《青岛财经日报》

上一篇:科幻故事 松狮
下一篇:魔法建筑师和他的“扑克大厦”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