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003_32644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亲自担任总顾问,并题写刊名。

文章数
分享到:

一粒最坚韧的种子

2008-10-03 21:50:37

  有一个女孩高中毕业后没考上大学,被安排在本村的小学教书。

  结果,上课还不到一周,女孩由于讲不清数学题,被学生轰下台,灰头土脸地回了家。母亲为她擦眼泪,安慰她说:“满肚子的东西,有的人倒得出来,有的人倒不出来,没必要为这个伤心。找找别的事,也许有更合适的事情等着你去做。”

  后来,女孩先后当过纺织工,干过市场管理员,做过会计,但无一例外都半途而止。然而每次女儿失败后沮丧地回到家的时候,母亲总是安慰她,从来没有抱怨过。

  30多岁的时候,女儿凭着一点语言的天赋,做了聋哑学校的一位辅导员。后来,她开办了一家属于自己的残障学校。她的人生之路仿佛从此顺畅,每次回家,她都有很多新鲜和快乐跟母亲分享。

  再后来,她在许多城市开办了残障人用品连锁店,成为一个拥有千万元资产的老板。

  有一天,女儿问已经年迈的母亲:“妈,那些年我连连失败,自己都觉得前途渺茫,你为什么对我那么有信心呢?”母亲的回答朴素而简单:“一块地,不适合种麦子,可以试试种豆子;豆子也种不好的话,可以种瓜果;瓜果也种不好的话,撒上些荞麦种子也许能开花。”

  “一块地,总会有一粒种子适合它,也总会有属于它的一片收成……”

  听完母亲的话之后,女儿落了泪。她明白了,母亲恒久不变的信念和爱,就是最坚韧的一粒种子,她的奇迹,就是这粒种子执著生长出的奇迹。

  子嘉荐自《钱江晚报》

上一篇:阳光的颜色
下一篇:别让梦想退休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