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105_32643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亲自担任总顾问,并题写刊名。

文章数
分享到:

阳光就在头顶上

2008-11-05 23:30:42

  一位农妇种黄豆,由于天气干旱、地鼠为患,她把种子埋得很深。过了几天,农妇带上年仅6岁的儿子去察看,翻开土壤,他们发现很多种子都长出了长茎,顶着两瓣黄黄的嫩芽,这些柔弱的生命正在土壤的空隙中奋力往上生长着。

  儿子惊讶地问:“妈妈,小苗长眼睛了吗?”

  “没有。”

  “那它们怎么知道要往上长,而不往下长呢?”

  “因为它们要寻找太阳,没有阳光它们会死的。”

  儿子又问:“妈妈,我和小苗一样需要阳光吗?”

  答案是肯定的。埋得很深的种子,生长固然很难,但长大后必定根深叶茂,能经风雨。人何尝不是如此?人的生命里时常会有失去阳光的日子,就像种子被埋在土里一样。不少人在经历挫折之后,以为前途一片黑暗,从而迷失了方向。种子没有眼睛,但向上的种子告诉我们,阳光就在自己的头顶上!

上一篇:如果地球不绕着太阳转,那会怎么样?
下一篇:十三岁的奇迹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