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106_32646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亲自担任总顾问,并题写刊名。

文章数
分享到:

“一百三十五岁”的爱迪生

2008-11-06 00:13:11

  著名的科学家、发明家爱迪生的童年生活非常困苦。有一次,在火车上卖报时,火车管理员粗暴地打坏了爱迪生的耳朵。从此,他成了聋子。

  爱迪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一生取得了1 039项发明的专利权,其中留声机的发明他最为得意。当时有人问他:“为什么不发明一种助听器?”他反问道:“你在过去的24小时内所听到的声音,有多少是非听不可的呢?”

  爱迪生常说:“我要感谢打我的那位先生。在这嘈杂的世界上,是他使我清静下来,不必堵着耳朵去搞实验了。”

  爱迪生在古稀之年,仍然坚持每天到实验室上班。有个记者问他:“您打算什么时候退休呢?”爱迪生幽默地回答说:“糟糕,我活到现在还没来得及考虑这个问题呢!”

  几十年间,爱迪生每天都工作十几个小时,若按通常人们的生活节奏和工作时间来计算,他的“生命”已经大大地延长了。因此,爱迪生在75岁生日的那天,自豪地对朋友说:“这样算来,我已是135岁的人了。”

上一篇:像花儿一样等待
下一篇:艾菊的故事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