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221_32650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亲自担任总顾问,并题写刊名。

文章数
分享到:

越来越沉重的家园--7月11日“世界人口日”

2008-12-21 13:21:50

  1987年7月11日,南斯拉夫的一个婴儿降生,被联合国象征性地认定为是地球上第50亿个人,并宣布地球人口突破50亿大关。联合国决定从1988年起把每年的7月11日定为“世界人口日”,以提高人们对世界人口问题的重视。

  人类按肤色分,可分为白种人、黄种人、黑种人和棕色人种。白色人种是世界最主要的人种,人口最多,几乎分布全世界。黄色人种主要分布在亚洲,而黑色人种主要集中在非洲以及美国一些发达国家。

  人口增长过快:截至2007年底,全世界的人口已经接近66亿。但是全球人口分布并不均匀,中国、印度、美国、印度尼西亚、巴西和巴基斯坦是世界上6个人口最多的国家,6国的人口总数达到了34亿,接近世界总人口的一半。

  不堪重负的家园:据联合国统计,到2050年世界人口将达到92亿,这对粮食的需求量必然急剧增长。粮食供给不足将使穷国越来越穷,特别是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各国前景堪忧。此外,人口的迅速增长还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城市化现象,许多城市的贫困人口增加,住房、环境等问题也越来越严重。


上一篇:夏季生活小窍门
下一篇:科幻故事 回家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