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0225_32653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亲自担任总顾问,并题写刊名。

文章数
分享到:

为什么恐龙很大,它的蛋很小?

2009-02-25 21:55:28

  星期六,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欢欢趴在阳台上,双手托着下巴,看着天空中的白鸽自由自在地来回飞翔。“零……”,电话铃响了,欢欢蹦起来,飞快地跑到电话机前:“哦,乐乐啊,去恐龙园?好的,我就来!”欢欢高兴极了,乐乐约她一起去恐龙园玩呢,欢欢和乐乐是最好的朋友。

  欢欢立即出发,和乐乐在恐龙园门前见了面。两个人一起快乐地往恐龙园里奔去。恐龙园里的恐龙真是多啊,有长得像大鸟的翼手龙,据说,鸟类就是由它演化而来的;有几乎和现在鱼类长得一模一样的鱼龙;还有巨大的森林龙……欢欢看得目不暇接。

  忽然,乐乐在一只恐龙前面停了下来。乐乐发现,和这只恐龙在一起的还有它的蛋。但是,恐龙这么大,它的蛋为什么这么小呢?乐乐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欢欢,欢欢也开始疑惑起来……

  QQ博士:

  恐龙是地球上最大的陆地动物,可是,我们看到的化石却告诉我们:和恐龙庞大的身躯相比,恐龙蛋却小得可怜,这是为什么呢?科学家们分析说,如果恐龙的蛋很大,蛋内液体产生的压力就很容易把蛋壳挤碎;如果蛋壳太厚,恐龙的幼仔又不能轻易地破壳而出。所以,大多数的恐龙生小蛋,是为了蛋的保存和恐龙种族的繁衍。刚孵化出的恐龙虽然很小,但它们的生长速度却非常快,和现在的爬行动物相比较,它们的生长速度至少要快上3倍哦。

  小恐龙是很幸福的,妈妈很爱它们,总是把它们照顾得好好的。当恐龙宝宝还在蛋里的时候,恐龙妈妈总是目不转睛地关照着,防止偷蛋贼将恐龙蛋偷走。恐龙妈妈会把很多树叶集在一起用于孵化蛋,并用敏感的嘴去测试温度,适当的增减树叶,使其达到30度的孵化温度。小恐龙出生后,恐龙妈妈更是精心照顾小恐龙,给它们带来丰富的食物,为了保护好小恐龙,它将破碎的蛋壳弄走,以防止侵略者闻出它们的味道找到它的窝,而伤害它的宝宝。

  几个星期过去了,小恐龙长大了,就可以跟着父母出门了。

上一篇:态度决定高度
下一篇:“跟着唐僧往西游”系列--河西流沙河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