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0225_32653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亲自担任总顾问,并题写刊名。

文章数
分享到:

小猫的倾听

2009-02-25 21:55:14

  有一天,猫妈妈把小猫叫来,说:“你已经长大了,3天之后就不能再喝妈妈的奶,要自己去找东西吃。”

  小猫惶恐地问:“妈妈,那我应该吃什么东西呢?”

  猫妈妈说:“你要吃什么食物,妈妈一时也说不清楚,就用我们祖先留下的方法吧!这几天夜里,你躲在人们的屋顶上、梁柱间、箱笼里、陶罐边,仔细地倾听人们的谈话,他们自然会教你的。”

  第一天晚上,小猫躲在梁柱间,听到一个大人对孩子说:“小宝,把鱼和牛奶冰在冰箱里,小猫最爱吃鱼和牛奶了。”

  第二天晚上,小猫躲在陶罐边,听见一个女人对男人说:“帮我的忙,把香肠、腊肉挂在梁上,把小鸡关好,别让小猫偷吃了。”

  第三天晚上,小猫躲在屋顶上,从窗户看到一个妇人叨念自己的孩子:“奶酪、肉松、鱼干吃剩了,也不收好,小猫的鼻子很灵,明天你就没得吃了。”

  就这样,小猫每天都很开心,回家告诉妈妈:“妈妈,果然跟您说的一样,只要我保持倾听,人们每天都会教我该吃些什么。”

  靠着听别人谈话,学习生活的技能,小猫终于成为一只身手敏捷、肌肉强健的大猫。它后来有了孩子,也这样教导孩子:“仔细地倾听人们的谈话,他们自然会教你的。”

  人生就是这样,很多时候很多人不会刻意教你东西,你要学你想学的,就是看别人怎么说、看别人怎么做,多多听,多多看,一定可以有所得。

  伯强荐自《遵义晚报》

上一篇:小风车的故事
下一篇:态度决定高度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