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124_32653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亲自担任总顾问,并题写刊名。

文章数
分享到:

小草的心思

2009-11-24 00:09:36

  山坡上有一株小树,春暖花开的日子,沐浴在和煦春风里的小树快乐而茁壮地生长着。

  “我要是长得和小树一样高大挺拔该多好啊!”小草极力地仰头瞅着小树,脸上写满了羡慕。

  小树仿佛看出了小草的心思,他骄傲地扬了眉毛,不屑地瞥了小草一眼,从鼻子里轻轻地发出了一声“哼”……

  小草哪里知道,这棵小树志存高远,他的目标是做天底下最高的树,他要把所有植物都覆盖在自己的绿荫之下。

  于是,接下来的整个季节里,小树把生命里所有营养都给了疯长的枝条。这样的结果便是枝干越长越高,树荫也越来越大。

  由于地下的水分和养分都被小树吸走了,小草只好一边把根扎得深深的,一边不断地向山坡上爬,以期躲开小树的笼罩,得到属于自己的一缕阳光。

  夏天来了,山里的一场暴风雨让所有生物都经历了来自大自然的考验。

  风雨过后,惊魂未定的小草从淤泥下探出头来,听到了一个让她惊诧不已的消息:她的偶像小树被泥石流连根拔起,冲到山脚下,裸露在空气中的身体已被炽热的太阳晒成了枯枝……

  那一刻,小草终于明白了一直以来爷爷喜欢说的那句话:如果枝繁叶茂不是以根深蒂固为前提,生命越旺盛,潜在的危险越大。

  晓辰荐自《家庭·情感》

上一篇:生活百事通 意外巧解决
下一篇:望天树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