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18_32659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亲自担任总顾问,并题写刊名。

文章数
分享到:

读者推荐 成为你自己

2009-12-18 00:43:30

  在高高的悬崖上,有一棵不起眼的小松树。它遭受着风吹雨打、日晒霜冻,但仍然快乐地生长着。

  然而有一天,一只蝴蝶飞来,转了几圈,停在小松树的肩膀上,说:“你如果能开出又香又艳的玫瑰花,该多好呀!”说完,就失望地飞走了。小松树听了很难过,但心想:只要我努力,就一定能开出又香又艳的玫瑰花。

  几年过去了,一只鸟儿飞来,落在小松树的肩膀上歇脚。又饥又渴的鸟儿打量着它,叹了口气,说:“你如果能结出又大又甜的苹果,该多好呀!”说完,也飞走了。小松树听了很惆怅,但心想:只要我努力,就一定能结出又大又甜的苹果。

  后来,小松树长成了一棵高大挺拔、枝繁叶茂的松树,但它还为没能实现自己的愿望而深深地遗憾,时时内疚。

  若干年后,一个晴朗的午后,一支登山队伍经过这棵松树的身旁,大家取出相机争相和它留影。一个中年人凝视着它,感慨地说:“能在这儿扎根生长,真是一个了不起的奇迹!”

  这时松树明白了:自己永远都开不出玫瑰花,因为自己不是玫瑰;自己永远都结不出苹果,因为自己不是苹果树。既然是一棵松树,那么,就应该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蓬勃的生机,来展示自我的风采!

  在生活中,只要坚守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磨砺自己,塑造自己,去展示生命的华美,这样的人生,才会更自信,更丰盈!

  君烨荐自《博看网》

上一篇:泰迪熊宇航员“太空行走”
下一篇:语林漫步 空穴来风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