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18_32659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亲自担任总顾问,并题写刊名。

文章数
分享到:

泰迪熊宇航员“太空行走”

2009-12-18 00:49:44

  “太空行走”不是人类的专利。4只毛茸茸可爱的泰迪熊升到了距离地面30公里的高度,上演了玩具宇航员“太空行走”的一幕。而把它们送上太空的不是科学家而是英国的一群学生。


泰迪熊,升空准备!

  泰迪熊分别被命名为“MAT”和“KMS”,学生们给其中的两只穿上了太空服。泰迪熊被绑到一个泡沫板盒子上,盒子中装有探测仪器和摄像机,盒子上安有一个横梁,和一个巨大的氦气球相连。


泰迪熊,太空漫步!

  实验开始后,学生们将氦气球放飞。气球一直上升,直到距离地面30500米的高空。随后,由于气压变化,氦气球爆炸,泰迪熊开始“太空行走”,这一过程被盒子中的摄像机完整地拍摄下来。之后由于地球重力的影响,两只泰迪熊落向地球,在即将坠落到地面前,盒子中携带的降落伞自动打开,泰迪熊和盒子中的设备都平稳安全地“软着陆”。整个实验过程历时129分钟。

 


泰迪熊,“软着陆”!


泰迪熊,回归!

  12岁的中学生迪斯为泰迪熊MAT设计制作了太航服,她说:“当我看到这两只泰迪熊升空时,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看到它们在太空行走的照片,我太吃惊了。我一直喜欢科学,这种方式将帮助我把学到的知识更好地应用在现实生活中。”

上一篇:读者推荐 鱼儿眼中的海等2则
下一篇:读者推荐 成为你自己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