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18_32659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亲自担任总顾问,并题写刊名。

文章数
分享到:

科学瞭望 宾古的新朋友

2009-12-18 00:38:35

  我叫宾古,一只非洲企鹅,在英国德文郡托基的海洋生活馆降生的。本来我和爸爸妈妈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可是我的哥哥总是很霸道,它常把饲养员送来的鱼全部消灭光,致使我体重不断减轻,身体越来越虚弱。无奈之下,只好让我搬家。然而,对于一只仅有3周大的小企鹅,没有家的温暖,孤独的日子很是难熬,于是饲养员给我带来了一个小伙伴:一只从动物园商店买来的玩具企鹅。自从有了这个新朋友,我很愿意和它在一起,从它身上感受到家人的温暖。


好朋友,拉拉手!


朋友,请来我家玩!


美味的食物和朋友共享!


好朋友排队站!

  在搬家后的头几天内,饲养员用注射器给我喂热鱼汁,而后再让我吃鲱鱼块,用这种方式让我慢慢戒奶。现在,有5个“养母”负责照顾我,他们每天喂我6次,准备的食物是整条的小鲱鱼。

  当然,当身体足够强壮,能够与同类争抢食物时,我还是要回家的,回到真正属于我的家,因为家的温暖永远是我的最爱。

上一篇:最后的舞蹈
下一篇:生活百事通 “我”的另类用途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