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18_32661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未来科学家》

《未来科学家》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6:00

《未来科学家》是一本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刊物,1998年4月创刊,原名《江苏电视教育》,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亲自担任总顾问,并题写刊名。

文章数
分享到:

科学瞭望 吃土豆的小妖怪

2009-12-18 00:45:48

  宁静的小村外,是大片的绿油油的农田,那里生活着土豆小子和他的兄弟们。每天土豆小子在太阳公公的帮助下生产出好多淀粉。农田里身体最棒最结实的就数土豆小子了,他可是农民伯伯的最爱哦。

  今天,又是一个晴朗的好天气。土豆小子跟往常一样努力工作。突然,他看到有一群黑色的小圆球正朝自己走来,它们用尖细的嗓子唱道:我们是妖怪,我们是妖怪,田地里搞破坏,最爱吃土豆块。“不好,爱尔兰小妖怪又来了。”土豆小子赶紧向周围的土豆兄弟们报警:“大家小心,抢土豆的小妖怪又来了!”

  土豆兄弟们都紧张起来。别看这些小妖怪个头小,可是抢劫起土豆的营养来,一点都不手软。听科学家说,这些小妖怪的名字叫做土豆枯萎病病原体。一百多年前,这些邪恶的小妖怪纠集在一起,合伙打劫了整个欧洲,尤其是爱尔兰的土豆地,让成千上万的人们饿了肚子。从那时候起,人们都管它们叫做“爱尔兰小妖怪”。

  张牙舞爪的小妖怪们来到了土豆田。只见它们把一颗土豆围绕起来,嘴里叫喊着咒语,被困住的土豆,挣扎了几下,就被抢去了营养,叶子立刻蔫了。这个时候,土豆小子带领着土豆兄弟们赶来了,他们拿着科学家发明的武器——杀真菌剂。刚才还在嚣张地围攻土豆的小妖怪们,一碰到杀真菌剂,就呼啦啦地直喊疼,连滚带爬地逃走了。

  正在土豆兄弟们欢呼时,小妖怪又纠集起来进行反攻,大家来来回回折腾了好久,土豆兄弟和小妖怪们都累得气喘吁吁的。

  “这可怎么办呢?小妖怪太多了,总是打不完。”土豆兄弟们又把希望的目光投向了土豆小子。土豆小子想了想,去找科学家爷爷。

  实验室里,科学家告诉土豆小子,现在有了一种新的技术,叫做转基因,拥有抗性基因的土豆将再也不惧怕小妖怪们的法术。接下来,科学家爷爷给所有的土豆兄弟都做了一个手术。果然,小妖怪的法术对土豆兄弟们不灵了,小妖怪们只好灰溜溜地逃走了。土豆兄弟们可高兴了,在田地里举办一个盛大的土豆宴会酬谢科学家。从此土豆们再也不怕捣乱的小妖怪了。

  土豆跟其他的主要农作物相比,营养更多,生长更快,需要的土地和水更少,而且更耐贫瘠。它保障了全球贫困地区大多数人们的生存。

上一篇:被欺骗的味蕾
下一篇:语林漫步 缘木求鱼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