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0913_32771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我们爱科学》

《我们爱科学》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8:00

《我们爱科学》杂志创刊于1960年,是我国最早创刊的少儿科普期刊,也是唯一一家国家级少儿科普期刊。由共青团中央主管,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主办。《我们爱科学》旨在传播科学知识,激发创造灵感,启迪科学智慧,培养科学素质。

文章数
分享到:

小鬼学当家 没送出去的生日礼物

2008-09-13 14:08:18

  妈妈快过生日了,王小小这几天一直在想:送妈妈什么礼物好呢?当然,这个礼物不能太贵,因为小小没攒下多少零花钱。

  这天晚上,小小洗澡的时候,发现妈妈的沐浴液马上就要用完了。他的眼睛突然一亮:对呀,就送妈妈一瓶沐浴液吧!

  妈妈用的这种沐浴液,是她的一个朋友送给她的。妈妈可喜欢这种沐浴液了,说用了它感觉特别舒服,而且身上会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可以保持很长时间。买瓶同样的沐浴液送给妈妈,妈妈一定会很喜欢的。

  第二天放学后,小小就带着自己攒的零花钱,去商场给妈妈买沐浴液。去商场的路上,小小发现路边围着一群人。他很好奇,就挤了进去。原来,有个人在地上摆摊,卖化妆品和沐浴液、洗发水等东西呢。他说,他原来租柜台的那个商场要装修,关门了,所以他就把东西拿出来甩卖了。

  小小发现,那个人卖的沐浴液中,刚好有妈妈用的那种,而且非常便宜。小小赶紧买了一瓶,乐颠颠儿地回了家。正好,就爸爸一个人在家,小小高兴地把自己买的礼物拿给爸爸看,还让爸爸先替他保密,等妈妈过生日的时候,好给妈妈一个惊喜。

  结果呀,爸爸拿着那瓶沐浴液一看,就说小小上当了,买的是冒牌货。小小不相信,赶紧把妈妈的沐浴液拿出来比较。果然,很多地方都不一样,而且,他买的那瓶沐浴液,防伪标志很模糊。打开瓶子一闻,味儿也不对,那股香味太刺鼻了。

  最后,还是爸爸帮了忙,和小小一起给妈妈做了一张别致的生日贺卡。小小买的那个生日礼物呀,当然不能送给妈妈了。

  小鬼学当家

  小朋友,买东西的时候,千万不能图便宜,要到信誉比较好、正规的商店去买。还有啊,平时和妈妈爸爸一起去买东西的时候,要学一些辨认商品真假的方法,比如怎样查看防伪标识等,这样,就不容易买到假冒伪劣的东西了。

上一篇:疑案揭秘 石桥为啥会带电
下一篇:地球绿衣裳 植物也爱模仿秀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