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231_32772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我们爱科学》

《我们爱科学》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8:00

《我们爱科学》杂志创刊于1960年,是我国最早创刊的少儿科普期刊,也是唯一一家国家级少儿科普期刊。由共青团中央主管,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主办。《我们爱科学》旨在传播科学知识,激发创造灵感,启迪科学智慧,培养科学素质。

文章数
分享到:

国王的新电视

2008-12-31 22:27:48

  便利国的国王,非常喜欢便利的东西。为了讨国王的欢心,便利国的发明家们,一门心思发明各种便利的东西。

  慢慢地,国王变得越来越懒,整天躺在床上看电视,什么事也不管。

  这一天,国王突然指着床前的电视机,大发起脾气来:“这个破电视,太不方便了,换个台也要我亲自动手!”

  “尊敬的国王,”一位大臣壮起胆子,“您只要动动手指头,按一下遥控器就可以了,有什么不方便呢?”

  “笨蛋!”国王跳起来叫道,“我就是嫌动手指麻烦呀!快,把那些发明家都召集起来,让他们在一个星期内,发明出不用动手就能换台的电视来!否则,别怪我不客气!”

  这下,发明家们都慌了神。他们日夜不停地想啊想,终于,一台全自动智能电视机发明出来了,被火速送到王宫。

  “这就是新发明出来的电视?”国王倚在豪华的沙发床上,挑剔地看着新电视。不过,很快他就被电视屏幕上那一个个小画面吸引住了。

  “是的,国王。”发明家的代表毕恭毕敬地回答,“您只要盯着哪个小画面看,再说一声‘这个’,电视就会自动转到它代表的那个频道。”

  国王一试,果然好用。

  “嗯,这正是我想要的电视!太棒了!”国王重赏了那些发明家。

  从此,国王更加懒了,整天躺在床上看那台新电视,连吃饭也不下床。

  结果呀,国王就像充了气的皮球,身子越来越圆,衣服刚做了新的,很快就变小了。有一天,国王到广场上参加国庆活动,却因为肚子太大,看不见脚下的路,摔了大跟头。

  全国人都嘲笑这个又胖又笨的国王,有些淘气的小孩子,还给他起了个外号——滚筒国王。

  这下,国王看电视的时候,可没有以前那么快乐了。终于,他开始下床活动了,还坚持每天锻炼身体。滚筒国王一点点瘦了下来,变得健康又精神,开始认真管理国家了。

  现在,国王要做的事情多着呢,根本没时间看那台新电视了。国王下令,把这个超级便利的电视,送到疗养院去,给那些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和老人用。

  科技随身听

  故事中那种用眼睛和声音就能换频道的电视机,已经被日本科学家发明出来了。它配有照相机、计算机和红外线发射器等设备,可以准确判断出人眼睛所盯着看的位置,再根据声音指令准确调换频道。这种电视机,可以给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人,带来很大的便利。

上一篇:猎塔湖水怪之谜
下一篇:鸡蛋的小秘密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