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21_32779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我们爱科学》

《我们爱科学》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8:00

《我们爱科学》杂志创刊于1960年,是我国最早创刊的少儿科普期刊,也是唯一一家国家级少儿科普期刊。由共青团中央主管,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主办。《我们爱科学》旨在传播科学知识,激发创造灵感,启迪科学智慧,培养科学素质。

文章数
分享到:

地球护卫队 救救小海獭

2009-12-21 21:59:50

  美国的海獭研究保护中心又住进了一只小海獭。它刚刚出生5个星期,身体非常虚弱,不停地哆嗦着。人们是在加利福尼亚海滨的浅水中发现这只小海獭的。它很可能是从妈妈的怀抱里滑脱了,结果被海浪冲走,找不到妈妈了。


  海獭研究保护中心的救援人员,把可怜的小海獭送到了水族馆,喂它吃药,还给它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救援人员给这只小海獭起了一个名字,叫高迪。

  几天之后,小高迪的身体好了许多,不过,它还是有点虚弱,得继续在水族馆休养几天。

  像小高迪这样需要人类救助的小海獭,还有很多呢。小海獭出生后的第一个星期,既不会游泳,也不会捕食,特别需要妈妈的照顾。海獭妈妈非常疼爱自己的孩子,总是不离孩子的左右。通常,小海獭1岁以后才会离开妈妈,开始独立生活。可是,有时海中的风浪特别大,会使海獭妈妈和孩子离散,有时凶猛的鲨鱼会吃掉海獭妈妈,有时过往的船只会撞伤海獭妈妈,这样,小海獭就成了无依无靠的小可怜儿了。如果不能得到及时的救助,它们很可能就会死掉。

  要像海獭妈妈一样喂养小海獭,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工作人员每隔两小时就得给小海獭喂一瓶奶。等小海獭长到一个月大的时候,就要开始给它们吃海鲜啦,比如螃蟹、蛤蜊、乌贼等。小海獭的胃口真不小,每天至少要吃10多千克的海鲜呢。

  工作人员不仅让小海獭吃得好,还经常给它们梳理毛,这样,小海獭的毛会变得更加蓬松,能更好地保持体温。工作人员还会陪小海獭一起游泳,教它们捕食的方法。

  等小海獭长得足够壮实了,工作人员就把它们带到海湾去,让它们进行短时间的游泳训练。这样,小海獭会变得更加健壮,也会更加自信。等它们逐渐适应了海中的生活,工作人们就要把它们送回大海了。

  从1994年起至今,海獭研究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救助了几百只小海獭。这些小海獭在工作人员的精心照顾下,大部分都变得很强壮,学会了独立生活,最后被放归了大海。

上一篇:意想不到 练习册上的错误
下一篇:自行车总动员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