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21_32781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我们爱科学》

《我们爱科学》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8:00

《我们爱科学》杂志创刊于1960年,是我国最早创刊的少儿科普期刊,也是唯一一家国家级少儿科普期刊。由共青团中央主管,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主办。《我们爱科学》旨在传播科学知识,激发创造灵感,启迪科学智慧,培养科学素质。

文章数
分享到:

百花王国中的皇后——月季

2009-12-21 21:57:42

  说起月季,很多小朋友可能都知道这种花。公园里、路边上,随处都能见到月季美丽的身影。

  月季是一种灌木,它绿色的茎上长有尖刺,一副不好惹的样子,但它的花非常美。每年到了5月,一丛丛的月季纷纷盛开,仿佛五彩的花潮,真是太美了!所以,近40个城市都把月季选为“市花”呢,比如北京(菊花也是北京的市花)、天津、石家庄、郑州、大连、西昌等。


  月季是个“混血儿”

  早在宋朝时,人们就开始在花园里种植月季了。那时有一位诗人,名叫杨万里,还专门写诗赞美过月季:“只道花无十日红,此花无日不春风。”不过,那时人们种植的月季,和现在月季的“血缘”并不完全相同。现代的月季,其实是一个“混血儿”,是园艺学家用中国传统的“代代红”月季与其他植物反复杂交后培育出来的。不过,这个“混血儿”比古代时的月季漂亮多了,而且颜色也变得多样起来。

  有两万个化身的“皇后”

  现代月季非常美丽,被人们称为“百花王国中的皇后”。这位“皇后”可不一般,它能在一年中反复多次开花哩。在世界各国园艺家的精心培育下,现代月季已经形成了两万多个品种,是世界上品种最多的名花之一。

  很多品种的月季,不仅花朵漂亮,名字也很有特色,寄托了培育者对亲人、友人和崇拜者的深情,也表达了对美好事物的追求,比如“和平”、“和谐”、“友谊”、“纯洁”、“阳光”、“勿忘我”、“欢乐”、“年轻的心”、“紫色的梦”、“灿烂的笑容”、“夏日的微风”,等等。这些名字多美多动听呀!

上一篇:找找地球的兄弟
下一篇:地球绿衣裳 我有“佩剑”我怕谁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