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21_32781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我们爱科学》

《我们爱科学》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8:00

《我们爱科学》杂志创刊于1960年,是我国最早创刊的少儿科普期刊,也是唯一一家国家级少儿科普期刊。由共青团中央主管,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主办。《我们爱科学》旨在传播科学知识,激发创造灵感,启迪科学智慧,培养科学素质。

文章数
分享到:

充气房子上月球

2009-12-21 21:43:09

  科学家一直想到月球上去建基地,这样,人们就可以到月球上去旅游、搞研究,还可以在月球上住上比较长的一段时间啦。


  科学家打算把月球基地建成什么样子呢?其中一种方案,就是用一些充气房子作为基地的营房!这些充气房子,有的像大油罐,有的像大帐篷。在月球上,它们既要当住房,还要做工作室,所以里面会安装很多设备呢。

  充气房子好处多

  科学家为什么想用充气房子作为月球基地的营房呢?因为这样的房子很轻,从地球运到月球上去,比较容易。另外,充气房子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灵活。要是用固定的建筑来建基地,想搬家可就麻烦了。用充气房子,搬家就容易多了。只要把房子里的气体放掉,然后把它收起来,就能方便地运走啦。

  极地大考验

  现在,充气房子已经在南极接受了近1年的大考验,如果接下来一切顺利,它们就可以到月球上去大显身手啦。科学家为什么要在南极考验充气房子呢?因为月球上寒冷、荒凉,这些特点,南极也有。如果充气房子能够适应南极的环境,那它到了月球上,才有可能正常工作呢。

  月球南极最适合

  未来的月球基地,会建在什么地方呢?科学家已经选好地点了,就是月球的南极。因为那里常年有阳光,可以使基地获得充足的太阳能,这样,就可以利用阳光来发电。还有啊,科学家通过研究,认为月球的南极可能有丰富的能源物质,如果能把它们开采出来,那可都是宝贝呀。

  真盼望月球基地早点建起来,那样,我们可能也有机会去拜访月球呢。

上一篇:动物救护明星大亮相
下一篇:地球绿衣裳 冒雪盛开的梅花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