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802_32786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我们爱科学》

《我们爱科学》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8:00

《我们爱科学》杂志创刊于1960年,是我国最早创刊的少儿科普期刊,也是唯一一家国家级少儿科普期刊。由共青团中央主管,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主办。《我们爱科学》旨在传播科学知识,激发创造灵感,启迪科学智慧,培养科学素质。

文章数
分享到:

8月1日到8月10日,同学们可以去中国科技馆动手做实验啦

2012-08-02 13:59:03

 

17402

Ø  全新的创造化学新作用”实验组合,使儿童关注环保、健康和科学探索

Ø  “小小化学家”激发儿童科学想像力;偏远地区儿童邀参加开幕式

Ø  7 31 810 日,中国科技馆,免费参加

 

 

以“创造化学新作用”为主题的 “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8月1日再度在中国科技馆拉开帷幕。今年6-12岁的孩子们在现场有机会参与三个妙趣横生的实验,领略化学世界的千变万化,体验化学给他们带来的快乐,共同创造化学新作用。

 

2012年是“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登陆北京的第十一年。今年三个实验包括:和植物保护相关的“水的储存”试验、展现化学如何保护人类健康的“紫外光大搜查”实验,以及以生动视觉形象展示物理原理的“水的研究”。

 

“水的储存”是小小化学家的经典实验之一。在今年的实验中,用于储水的超级吸水剂将被添加到沙子中,以展现其如何帮助砂质土壤中保留水分。这样,植物就能在干旱的环境中更好地生长了。

 

“紫外光大搜查”是今年最新设计的实验,旨在增强儿童对紫外线和皮肤保护问题的意识。孩子们将采用现场的紫外线过滤原料自己调配防晒霜。他们还将通过紫外线试纸见证自己的调配物过滤紫外线的效果。

 

在“水的研究”这个实验中小朋友们将调配高浓度的糖溶液,并将其置于纯水层下,观察各种颜色的塑料颗粒在自制的“密度塔”中的表现。该实验以不同密度的塑料颗粒展示了浮力与液体密度之间的关系。

 

此外,在巴斯夫小小化学家开幕式现场,巴斯夫北京分公司员工的孩子代表还为受邀参加开幕式的来自偏远山区两所小学的小朋友捐赠了学习及课外书籍,巴斯夫希望此次捐赠能够使偏远地区的小学生也能有机会接触最新的知识,启发学生们的科学创新能力。

 



上一篇:小小飞行特技师——苍蝇
下一篇:生命之船从海洋出发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