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628_32789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我们爱科学》

《我们爱科学》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8:00

《我们爱科学》杂志创刊于1960年,是我国最早创刊的少儿科普期刊,也是唯一一家国家级少儿科普期刊。由共青团中央主管,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主办。《我们爱科学》旨在传播科学知识,激发创造灵感,启迪科学智慧,培养科学素质。

文章数
分享到:

天降野餐篮

2013-06-28 09:01:45

天降野餐篮

作者:刷刷工作室文图

22714

    爱莎紧紧跟随在班尼、罗迪和汉德的身后,走下通往地下的楼梯。通道里静悄悄,只能听到4人的脚步声。班尼一个劲儿地提醒大家跟紧点,以免遇到什么可怕的事情。万幸的是,他们走下楼梯后,不但平安无事,还闻到一股香喷喷的诱人味道。

“好像……好像是烤鸭味!”爱莎舔舔嘴唇,摸摸肚子,“好饿啊!”

汉德抽了两下鼻子,用力嗅了嗅说:“我发誓,这味道就是刚出炉的烤鸭味!真想吃啊!”

他们用眼睛四处搜寻,想找到诱人的烤鸭。

“看,那有一只大篮子!”班尼手指天花板。只见天花板下悬挂着一只巨大的野餐篮,野餐篮下方,有一张圆形桌子和4个圆柱状的石凳。他们飞快地跑到野餐篮下边,仰头看着篮子,不停地咽口水。

“天呐,这只野餐篮真大,简直像热气球的吊篮!这么大的篮子,里面肯定有很多好吃的东西!”汉德跳了几下,想看看篮子里装着什么,“看,篮子边露着个烤鸭的头!”

“光看有什么用,快把篮子拿下来解解馋吧!”罗迪爬上石桌,伸手去够野餐篮,可惜够不着,他的手离篮子还有一大段距离。

“我来!”汉德自认是4人中个子最高的,他踩着石凳踏上石桌,使劲儿伸手往上够,可惜他也够不着。

“把石凳搬到桌子上,踩着石凳够!”班尼说着,就去搬石凳,可是石凳被螺栓牢牢固定在地上,根本搬不起来。班尼仔细搜寻石桌和石凳的每一个地方,试图找到搬起石凳的机关。突然,他喊道:“喂,大家来看呀,桌面上有奇怪的图案和文字!”

22717

爱莎凑到桌前,读起来:“把石桌旋转(∠A+B+C+D+E+F+G+H)度后,美味从天而降!”读完后,爱莎把头转向班尼,“班尼,你带量角器了吗?”

“哈哈哈!”不等班尼回答,罗迪和汉德一起怪笑起来。汉德说:“爱莎,班尼虽然是咱班的数学王子,可他还不至于是数学呆子吧?我们是出来玩的,他怎么会带量角器呢?”

班尼摊开双手,耸耸肩膀,做了个没有的动作,然后说:“不过我可以计算出这几个角的度数和。”

接着,班尼计算起来:

因为∠1=∠H+∠E,∠2=∠A+∠F,∠3=∠B+∠4=∠B+∠G+∠D,所以,∠A+∠B+∠C+∠D+∠E+∠F+∠G+∠H=∠1+∠2+∠3+∠C360°。

22716


“这么说我们将石桌旋转360度,野餐篮就会掉下来?”爱莎向班尼确定了答案后,对罗迪和汉德说,“嘿,伙计们,想让美味从天而降,就过来帮忙旋转桌子!”

“好的!”一想到吃,罗迪和汉德顿时来了劲头。

4个人齐心协力推动石桌,咯吱咯吱,石桌转起来,转了一圈之后,只听啪嗒一声响,石桌底部和什么吻合到了一起,接着,咔嗒咔嗒咔嗒,悬挂在半空的野餐篮开始朝下降落……一分钟后,野餐篮降落到石桌上。

“哇,这么多好吃的!”4人不约而同地叫起来。野餐篮里放着烤鸭、香蕉、果汁,还有香肠、面包和一大瓶可乐。

“我吃面包!”

“我吃香肠!”

“我喝果汁!”

4人动手吃起来。

“想不到我们的野餐改在幽灵城堡里进行了,哈哈!”班尼边吃边说笑,“不过,幽灵为什么要用这么多好吃的招待我们?难道他还没玩够,想要我们4个人一起陪他玩?”

“是呀是呀,真奇怪!”汉德附和着,“我记得书上说,幽灵喜欢一口吞掉小孩!”

“看来这个幽灵想玩猫和老鼠的游戏,先狠狠地耍我们,然后再把我们吃掉!”罗迪说,“不管了,先吃饱肚子再说,吃饱了才有力气逃出这个鬼地方!”

“对,对!”其他人一致赞同。

4人正大快朵颐的时候,只听到从墙壁后面传来一个可怕而熟悉的声音:“哈哈哈!你们吃吧,喝吧,这可是最后的晚餐!”是幽灵!

“啊——”爱莎尖叫起来,“为什么是最后的晚餐?难道,难道你在食物里下了毒?”

嗡嗡嗡!一面墙壁开始抖动,接着,墙壁上慢慢露出一个半圆形的大洞,一个体型高大的家伙从洞里走出来。

“不——4个人尖叫起来,“不要过来!不要过来!”

他们抱作一团,紧闭双眼,尖叫着,哆嗦着……

 

洞里出来的是什么?4个人为什么如此害怕?请看下月的“数学故事之古堡历险记”。




上一篇:浪漫的法国大餐(上)
下一篇:相伴而生的矿石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