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605_32793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我们爱科学》

《我们爱科学》

开博时间:2016-11-21 21:28:00

《我们爱科学》杂志创刊于1960年,是我国最早创刊的少儿科普期刊,也是唯一一家国家级少儿科普期刊。由共青团中央主管,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主办。《我们爱科学》旨在传播科学知识,激发创造灵感,启迪科学智慧,培养科学素质。

文章数
分享到:

世界杯吉祥物中的动物们

2014-06-05 10:28:54

 

世界杯吉祥物中的动物们

作者:辉西

 27592

火热的世界杯足球赛就要开赛了,你是不是正摩拳擦掌等着为最爱的球队呐喊助威?本届世界杯的吉祥物——福来哥,已带着它的小伙伴们来到赛场,准备为各自代表的国家加油鼓劲呢。这些小伙伴可不一般,它们都是历届世界杯的吉祥物。不过,这次来的几位并不是世界杯吉祥物的全部,福来哥邀请来的是吉祥物里的动物们。听,它们都有话要说!

 

会变球的福来哥

嗨,我叫福来哥,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吉祥物,我支持巴西队!

瞧,我头戴蓝色甲壳帽,身背蓝色半球形铠甲,连尾巴都是酷酷的蓝色,是不是很帅?我的脸部和四肢是黄色的,身穿带有“BRASIL 2014”(意为“巴西2014”)字样的白色T恤以及一条绿色短裤。这几种颜色可不一般哦,它们和巴西国旗的颜色是一致的。

对了,忘了告诉大家,我是一只巴西三带犰狳,是生活在巴西内陆地区的濒危物种。有危险时,我就会缩成一团,用身上的铠甲保护自己。哈,大家看我像不像一个足球?

 

小豹子扎库米

大家好!我叫Zakumi(扎库米),是一只豹子,出生于1994年。看我的一头绿发,很帅吧?我来自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在南非当地,我是一种濒临灭绝的动物。我的名字可有讲究了,在非洲当地的语言中,“Za”代表南非,而“Kumi”则是10的意思,合起来就表示南非世界杯在2010年举行。南非队,加油!


 

好运公鸡福蒂克斯

喔喔喔,法国队必胜!

你没看错,我就是一只大公鸡。我是来自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福蒂克斯,别看我长相普通,我可是个大福星——我曾“保佑”法国队在1998年拿下了世界杯冠军,这可是法国队第一次在世界杯上夺得冠军哦。

为什么法国人会选我当吉祥物?告诉你们,法国人的祖先是高卢人,在拉丁语中,高卢就是公鸡的意思,所以法国人普遍把高卢鸡视为勇敢的象征。所以,我就成了吉祥物!

 

卡通小狗射手

汪汪,大家好!我是卡通小狗射手,来自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看看我的装扮:红白球衣、蓝色球裤、红白条的球袜,是不是很简洁帅气?这些颜色代表的可是美国国旗的颜色。

当年举办世界杯的时候,外界猜测美国会用鹰来设计吉祥物,毕竟鹰是美国的象征,所以当我出现时,很多人都感觉很惊奇。美国队,加油!我们必胜!

 

两只狮子争雄风

“英国队必胜!”身穿英国国旗图案队服的维利说。

“不对,德国队必胜!”来自德国的高里奥六世不服气地反驳。

啊哈,两只雄狮的争吵,真的很有看头。

它俩火气有点儿大,还是我来帮它们作介绍吧。

你可能不知道,维利的来头可大了,它是第一个世界杯吉祥物,1966年的时候,维利在英国举办的世界杯足球赛上出现。当时的维利可风光了,它的发型、服饰和红色球鞋引领了英国的时尚潮流。

活力四射的高里奥六世也不简单,它来自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它的身边总带着一个名叫菲利的足球,这个足球很神奇,它会说话!这对儿搭档为当年的世界杯带来了许多欢乐。

 

看着这些吉祥物争来吵去,你可别以为它们会打起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它们还是清楚的。

本届世界杯足球赛的冠军到底会是谁呢?让我们拭以待吧!

 

 


上一篇:超人的“钢铁之躯”
下一篇:“仙人柱”结出火龙果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