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717_91978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食尚健康》

《食尚健康》

开博时间:2019-07-02 16:27:00

《食尚健康》创刊于2018年,由《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主办,是一本主打饮食健康的杂志,传播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研究时下流行的热门食材,分享健康养生的食疗菜谱,让大家吃得美味,吃出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桂花

2019-07-17 21:42:00

作者:草璇

细如米粒,就那么一点轻描淡写的黄,落在地上都几乎不为人所见。

“看脸”的花草圈中,桂花却占有一席。

因为香。

人之爱桂花,多是因为其香;人之爱食桂花,也多是因为其香。

那几乎叫人察觉不到的小颗粒,输送着源源不断的花香。桂花之香,浓淡相宜,叫人着迷。

关键是,经得住时间和高温的考验。

经糖渍得花蜜,那才叫一个『香甜』 !与茶相遇,满口余香。

其实细想一下,大概也正因为桂花的『细小』,才让它有了更多的可能:

入茶,入膳,再怎么折腾,它还是不起眼的小颗粒,不会成为任何搭配的负担,而其花香,从不辜负你的期望。

与其说『食花』,不如说『食花香』。

桂花,就是这么个特别的存在。 今天给大家推荐两款用桂花做的美食。

【桂花雪梨膏】

材料:雪梨(水分较多的蜜梨为佳)2个约400克,桂花适量(干花约15克,或鲜花约40克),冰糖200克,柠檬1个。

做法:

1.雪梨洗净去皮,切小粒,加入冰糖,挤入柠檬汁,搅拌均匀,密封放入冰箱冷藏约12小时(使雪梨充分出汁)。

2.将锅充分洗净,待干后倒入1中所得的雪梨和汁液,小火熬制,时时搅拌以防煳锅。

3.熬制雪梨颗粒变为透明状时,加入桂花继续细火熬5~10分钟,使花香充分融合。

4.出锅放凉,放入干净的玻璃罐中密封保存于冰箱,随用随取。

贴士:制作过程避免加入水分;熬制容器以砂锅为佳,因其受热较慢且均匀,可避免熬干、糊;最后盛放的玻璃罐要充分消毒、干燥,每次取用应用干净的勺子舀取,取后尽快重新密封放回冰箱;1个月内食完。

【椰汁桂花冻】

材料:椰浆150 ml ,牛奶 250 ml ,砂糖30g,鱼胶粉(吉利丁粉)10克,糖桂花2汤匙。

做法:

1.鱼胶粉倒入100ml水温60~80度的水搅拌溶化。

2.另取牛奶、椰浆和砂糖混合加热至微开,关火后倒入鱼胶粉浆,充分搅匀。

3.将混合液倒入模具,最上面加入薄薄一层糖桂花。

4.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数小时至凝固状态后即成。

5.用牙签沿模具边缘为其脱模,取出享用。

注:糖桂花,以桂花洗净晾干后,一层糖一层花放入密封玻璃罐中约2个月后即得。亦可直接购买商品成品。

 

本内容为《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有限公司所有,凡以转载、转摘、复制、翻译等方式使用该作品者,须征得本司同意。

扫码关注家庭医生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健康资讯~

本文来自《食尚健康》杂志

上一篇:祛湿+健脾,双管齐下效果好
下一篇:负卡路里食物,越吃越苗条?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