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822_92247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食尚健康》

《食尚健康》

开博时间:2019-07-02 16:27:00

《食尚健康》创刊于2018年,由《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主办,是一本主打饮食健康的杂志,传播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研究时下流行的热门食材,分享健康养生的食疗菜谱,让大家吃得美味,吃出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秋风微凉,来个飘香黄鳝煲仔饭

2019-08-22 23:37:00

一锅煲仔饭,有无数种可能, 黄鳝就是其中的一种。

黄鳝,亦称鳝鱼、血鳝、长鱼。

秋风微凉,正是黄鳝肥美时,赶紧动起手来。

煲仔饭是一种广东的特色美食,属于粤菜系。瓦煲、米饭是『固定搭配』,饭面上则可以各有各的精彩,腊味、花腩肉、豆豉排骨、牛肉窝蛋、香菇鸡肉……

食材:

黄鳝约500g、大米适量、葱1根、生姜和蒜少许,调料(生粉、盐、十三香、料酒、普通食用油、麻油、酱油)适量。

做法:

1.将黄鳝去骨去头,用盐揉搓洗净粘液,切成小段,加入少许生粉、盐、十三香、料酒、麻油和酱油调味拌匀,腌制约30分钟;

2.大米洗净,用水浸泡30分钟;

3.煮饭:砂锅内涂少许食用油,放入米、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

4.炒鳝(可在煮米饭时同步进行):热锅下油,放入葱段、姜丝和蒜片爆香,然后放进黄鳝,大火快炒香,起锅备用;

5.待砂锅米饭还有少许水时,倒入炒好的黄鳝,盖上继续慢火煮约10分钟;

6.开盖,从沿着锅边绕圈倒入少量食用油,保持开盖状态继续慢火煮约5分钟,饭熟并闻到焦香时即可关火,淋上适量的酱油和麻油,撒上少许葱花即得。

美味小技巧:

1.黄鳝亦可在腌制后直接进入步骤5,当然,炒过会更香。黄鳝的炒制不要太干,留汁一同加入瓦锅中,让汁液渗入米饭。煲仔饭的“核心技术”在于火候,以饭粒干爽柔韧且锅底微焦为佳。

2.煲仔饭的地道吃法:开吃前要先拌匀,吃到后面要铲锅底,那一块块焦黄脆硬的饭焦,是一锅煲仔饭的灵魂。

 

本内容为《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有限公司所有,凡以转载、转摘、复制、翻译等方式使用该作品者,须征得本司同意。

扫码关注家庭医生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健康资讯~

本文来自《食尚健康》杂志

上一篇:嘎嘣脆的果蔬片,不能想吃就吃
下一篇:撸串儿,谁野得过大东北?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