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1226_93492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食尚健康》

《食尚健康》

开博时间:2019-07-02 16:27:00

《食尚健康》创刊于2018年,由《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主办,是一本主打饮食健康的杂志,传播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研究时下流行的热门食材,分享健康养生的食疗菜谱,让大家吃得美味,吃出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巴黎的风情,一半都在街角咖啡店

2019-12-26 12:29:00

徐志摩曾说:“如果巴黎少了咖啡馆,恐怕会变得一无可爱。”

漫步在巴黎街头,咖啡馆随处可见,大街小巷,三步一店,五步一馆,它是巴黎人生活的一部分。

早晨的咖啡馆,几乎每个桌面,都是一杯咖啡、一个牛角包,这是巴黎早餐的标配。

坐在这里的人们,很少只是单纯地品一杯咖啡,他们交谈、阅读、写作,或观赏着街景与形形色色的路人。在路人眼中,他们又成为一道巴黎特有的风景。

品味一次地道的咖啡馆文化,是每位造访法国的游客必去体验的项目。这里不仅有浓香的咖啡、美味的食物,还有历史与故事。

每一个街角咖啡店,都展现着不同的巴黎风情。

雨果咖啡馆,在文豪楼下喝咖啡

到达巴黎的第一天,到孚日广场的雨果咖啡馆,用一杯咖啡开启浪漫的巴黎之旅。

孚日广场(Place des Vosges)是巴黎最古老的广场之一,这里最声名卓著的居民是大文豪维克多·雨果,他曾住在广场角落的六号楼。

楼下有许多历史悠久咖啡馆,其中最负盛名的当属 Café Hugo。据说当年,雨果常在这里喝咖啡,一边写文章,一边观赏孚日广场的迷人风光。

这里有各种咖啡、甜点,也有午餐、小食和丰盛的下午茶。

拿铁咖啡很香,拉花很好看,不过价格略高,比普通咖啡馆大概要贵一倍,毕竟顶着大文豪的名号;芒果汁又香又滑,连果汁瓶子都很美;泡芙的分量实在太大,三个大大的泡芙加上雪糕球、奶油和巧克力酱,甜到掉牙,每一口都充满了“罪恶感”。

花神咖啡馆,这一杯最巴黎

说到巴黎,不得不提“左岸咖啡”,其实,它并不是具体某一间咖啡馆的名称,而是泛指位于塞纳河左岸的一些旧咖啡馆,这些浪漫的咖啡馆几乎倾注了巴黎人所有的审美与喜好,也汇集了无数伟大的革命家、哲学家和文学家,它们是巴黎咖啡文化的代表,也是法国思想、艺术界的不朽圣殿,数不清的灵感与名著都出自这一个个小空间。

最著名的是“花神咖啡馆”,位于巴黎第六区圣日耳曼街172号,这家百年老店,创立于 1887 年,以古罗马女神“Flore”为名,店内店外花团锦簇、绿意盎然,深受文艺界人士的喜爱。

夏加尔、亨利·米勒、乔伊斯、海明威、毕加索、波兰斯基、徐志摩等名人经常在此流连,花神咖啡馆被誉为“存在主义”和“超现实主义”的诞生地。

舒适的藤椅、白色的遮阳伞、墨绿的小圆桌、香酥的拿破仑蛋糕,还有海明威最爱的热巧克力,是花神咖啡馆百年不变的经典组合。再没有一个地方,可以像花神这样,人文荟萃,又简单美好,只有这一杯,才最巴黎。

双风车咖啡馆,爱美丽的焦糖布丁

“如果没有你,我的良辰美景将向何人诉说。——《天使爱美丽》”如果没有双风车,爱美丽的足迹我们又将去哪追寻?

一部最有趣的法国电影,让不少人爱上那个善良、自由、爱幻想的女孩,也迷上那家充满了温暖和故事的咖啡馆。

双风车咖啡馆始建于1912年,2001年电影在这里取景拍摄,咖啡馆位于蒙马特高地,在红磨坊通往圣心教堂的马路边,外观并不显眼,在那个阳光满溢的转角,如果不仔细寻找,很容易擦肩而过。

推门进去,一眼就看到爱美丽的照片,店内的陈设跟电影里很像,但没有了卖香烟的柜台,阳光透过玻璃,直射在靠边的座位上。在厕所的过道边有一个玻璃橱窗,陈设着电影里的一些道具,还有爱美丽父亲的小矮人雕塑,让你想起许多电影里的经典画面。

由于电影的盛名,餐点的价格比较高,一个焦糖布丁要9.9欧元(大约77元人民币),不过味道很惊艳,焦糖烤得很脆,布丁软滑香嫩。电影里艾米莉最大的癖好之一,就是用勺子敲碎布丁表面的脆皮。

焦糖布丁敲着吃,就是跟着电影女主角学来的,那一刻,充满仪式感。

在巴黎喝咖啡,吸引人的往往不是咖啡本身,而是这些风情万种的咖啡馆。

海明威曾写道:“假如你有幸年轻时在巴黎生活过,那么你此后一生中不论去到哪里,她都与你同在,因为巴黎是一席流动的盛宴。”

对我而言,这场盛宴,弥漫着巴黎的咖啡香。

作者:花悦浅浅

 

本内容为《中国家庭医生》杂志社有限公司所有,凡以转载、转摘、复制、翻译等方式使用该作品者,须征得本司同意。

扫码关注家庭医生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健康资讯~

 

本文来自《食尚健康

上一篇:秋冬进补,当有山药
下一篇:你和女神之间,只差一罐大豆异黄酮?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