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730_32317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如何提分手才稳妥?

2013-07-30 10:07:45

如何提分手才稳妥?

/那毅

 

可想而知,我们被昔日恋人拒绝时候的感受——痛苦、悲伤、无助、愤怒,但我们随时也可能成为主动结束关系的那一方。两个人毕竟曾有过美好的回忆,有什么办法能够减轻对方的痛苦呢?

 

当恋爱之路亮起了红灯

☆在这段感情里,你的痛苦大大超过了愉快。

☆你在身体、精神方面受到了对方的伤害。

☆对方背叛或者欺骗了你。

☆在外人面前,对方始终不承认你们的恋爱关系。

☆对方总是回避做承诺,比如“结婚的事情免谈”。

☆身边好心的朋友们通过各种证据来劝说你,而这些证据令你不愿接受。

☆……

 

6个不要

☆不要在电话中提分手,那样显得太没有人情味了。

☆不要在重要的节日,或者对于你们两个人来说很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前提分手,否则以后每年这个时候,本该高兴的日子将会带有悲情色彩。

☆不要因为对方原先做过什么错事,或者没做什么令你开心的事而指责,因为那些已经不重要了。

☆不要用抹杀一切的话来刺激对方,比如“我虽然很喜欢你,但从来没想和你长久生活下去”,“我根本就不爱你”。

☆既然已经提出了分手,就不要再回心转意,因为谁也不敢保证破镜重圆的感情真的可以和好如初。

☆不要用拐弯抹角的语言嘲讽对方,比如“你这个人太没感觉了”,“我对你提不起兴趣”。

 

5个办法

☆告诉对方,不管是谁先提出分手,分手这个决定最后是由双方共同做出的,这个决定现在看来虽然残酷,但对两个人今后的生活都有好处。

☆尊重对方,给对方辩解、质疑、宣泄情绪的机会。

☆尽管拒绝了对方,但仍然要指出、感谢对方为这段感情所做的努力。

☆向对方解释这段感情中,你自己有哪些地方存在不足。比如“我想现在的自己还无法做一个好丈夫(妻子)”,“我并不是一个感情专一的人”,然后告诉对方“你完全可以找到一个更合适的人,过更好的生活”。

☆明确、态度坚定地告诉对方自己的意图,避免歧义。比如“我们以后还是不要再联系了”,“我们之间已经结束了,不可能再复原或者重新开始”。

 

上一篇:施琪嘉:我们不会轻易触碰你的内心伤痛
下一篇:起跑慢一步,孩子就输了一生吗?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