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1026_32318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如何面对不忠的配偶

2013-10-26 21:26:33

如何面对不忠的配偶

/那毅

 

婚姻不忠的信号

1.对外出不做任何解释,或者比以往更频繁地外出。

2.回答问题的时候含糊其词,总是缺乏细节,让人听不懂。

3.配偶的行为突然改变,比如突然想方设法取悦你,或者对你不满,或者不愿意进行性生活。

4.配偶反复和某个陌生异性通电话,或银行卡屡屡出现不明的支出。

5.起居时间变得不规律,比如过早外出、彻夜不归。

6.半夜坐在电脑旁,热衷于和异性网友聊天。

 

如果你怀疑或者确信配偶对婚姻不忠,首先要找一个平和的场合把这个想法说出来。因为只要你们的关系足够稳固,你所提出的任何怀疑都能与对方交流。同时,面对不忠一定要保持理智,冲动只能说明你不自信,并使配偶产生反抗情绪,加剧感情破裂的同时给了对方一个转移话题的理由。

 

试着这样做

1.接受你的感觉,不要过分自责,比如“我这辈子完了”,“我怎么会一直被蒙在鼓里”。

2.告诉背叛你的配偶,他(她)的行为对你的影响,要毫无畏惧地面对他(她),这可以增加你的力量。

3.分开一个月,给彼此一段时间和空间冷静下来,这至少能让一部分夫妻不再继续争吵。

4.考虑一下你们对婚姻的认识,比如对方是否死心塌地将一生托付给你?对方是否在一夫一妻的同时接受一夜风流?

5.分析为什么婚外情会发生。是生活过于枯燥?还是源于对方的不满、报复?或是情人能做到的事情而你做不到?无论哪种原因,都不要再指责了,开始听对方的诉说和解释,你们要渡过这段互相谴责的时间。

6.彼此谅解。不忠者必须理解配偶的痛苦和被欺骗的感觉,被欺骗者也需要明白内疚也是一种痛苦。每个人都要为此承担一些责任。

7.如果继续维持婚姻,就要把这段经历放到过去,重新信任对方。当然这需要时间和努力,但信任一定是可以重新建立的。如果你是背叛的一方,在诱惑面前要控制住自己;如果你是被背叛的一方,要接受配偶的保证,给对方改正的机会。

8.制定一份新的“生活协议”,如同法律合同一样,列出并遵守你们的约定。

9.改变生活方式,比如再度一次蜜月,共同做一件事等等。

 

 

上一篇:吴文源:失眠这事儿,不怪你
下一篇:冲动自杀:生死间黄金72小时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