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829_57036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落雨之时,晴来过

2017-08-29 09:55:00

  因为只有一条腿的缘故,一位七旬的白发大爷,只能靠在街头讨饭来维持生计。

  老天就像小孩儿的脸一样,说变就变,刚才还是蓝天白云、空万里,眨眼间便大雨倾盆,水泻如注。人们仓皇而去,四散开来,使得平日里热闹的街头,只剩下了独腿大爷一个人无奈地坐在雨中。面对突如其来的瓢泼大雨,他根本来不及躲避,可以做的只能是任由雨水淋湿衣衫、浇冷身躯。

  雨越来越大,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看到身体单薄、瘦骨嶙峋的白发大爷在凄风冷雨中瑟瑟发抖,有位姑娘冒雨走上前去。

  突然,老人感觉雨似乎停下了,他想:“莫非雨住了?”疑惑地抬起头来望天时,却发现头上多了一把紫色的伞。一位面容清秀的美丽姑娘,正将它斜着撑起在自己的头顶,而她的整个身体却在伞的外面,以致全身被雨水淋得透湿。刹那间,老人的喉头哽咽了。

  素昧平生,一个陌生人却可以给另一个陌生人遮风挡雨!

  一天下午,天忽然下起了暴雨,正在路上的一个80多岁的老婆婆见状,慌忙躲进一家餐馆里。

  餐馆里有几个吃饭的人,他们的面前都放着一只碗、三两个盘子。可是老婆婆不想在餐馆里吃饭,一是她的目的本是躲雨,二是她身上也没有钱,于是她就在一个角落里坐着。

  随着雨势越来越大,又进来一些躲雨的人,为了找到一个坐在餐馆里的合适理由,人们或多或少都点了一点饭菜。老婆婆不吃饭,又占着座位,她很不好意思,于是站起来把座位让了出来。

  年轻的服务员见状,便给老婆婆端来一碗蛋汤,老婆婆看见碗里面有蛋,急忙摆手说:“我没有钱,我不喝蛋汤。”年轻的服务员说:“老婆婆,这个不要钱,你坐下来慢慢喝……”

  刹那间,老婆婆泪眼婆娑。眼泪有时不是为悲伤而流,感动的泪水,淌得更彻底!

  当阴霾满天乌云滚滚时,也许人们会对着天空心生抱怨,但人们也一定会庆幸落雨的时候,有晴来过。生活当中每个人都会历经风雨,但因为有伞的缘故,即使在雨天也能感觉到阳光遍洒的晴天般的暖意,正像一首歌《下雨时候》唱的那样:“下雨时候,世界有你撑伞,一切都放晴了。”

上一篇:云 根
下一篇:别让善良拐了弯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