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212_70619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看了世界又怎么样?

2018-02-12 21:05:00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那一年,河南女老师的辞职信不知道出多少上班族的心声。

  无独有偶,我的好友李勇也辞职看世界去了,只是他的辞职没这么诗意。

  那天早上,风和日丽,他的心情却一如既往的糟,在和老板大吵一架后他说:“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老子不干了!”

  他炒了老板的鱿鱼。

  辞职、回家。

  家其实也不能让他舒坦,和媳妇早已相看两相厌,说不了三句话就吵架;儿子一点小事就哼哼唧唧地哭半天,一点也不像个男子汉;老母亲的更年期无限得长,絮叨得让人崩溃……够了,这些足够让他糟心了,他不知道哪儿才是能让他拖着血淋淋尾巴疗伤的温馨港湾,他的日子实在是过得太窝心憋屈了,家庭、单位、媳妇、领导,仿佛这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在和他过不去,他活得心灰意冷,绞尽脑汁也想不通别人怎么就都轻松快乐,自己的生活咋就过成这般模样?

  这世界,太让他失望,这生活,实在是对不起他。

  他从没想过这一切自己其实也是有点责任的,他只想远远地避开这尘世间的繁杂琐事,这种生活,根本不是他想要的。

  哲人说:改变不了就接受!可他不是哲人,他接受不了这一天到晚的庸俗冗杂。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女老师如是说。他也这样说,对着他的媳妇、母亲还有儿子说,他说,我不能在这样糟糕的环境里生活了,我想离开你们出去喘口气,我想要点任我翱翔的自由空间,我要去旅行。

  双肩包一背他云游去了,留下了忧心忡忡的一家老小。

  不知道他现在游荡到了哪里,也不知道他何时回归,但我笃定一个人若是不愿变通,不会与人为善,即便出游万里,想要快乐照样很难。

  世界那么大,都想去看看,可问题是,不能一辈子都在外边看世界,看倦了看累了以后怎么办?如此也不回吗?外边再好不是家,就以他那样自我的个性,外边的棱棱角角会不会将他碰得头破血流?到那时他会不会想着回来?可即便回来,若是不做改变,不与身处的环境讲和,那种在泥潭里挣扎却永远出不去的绝望会不会又重新掳掠住他?

  一个人对身处的环境不满,想要竭尽全力改变现状可以理解,但改变不了就接受和适应其实也不是坏事。很多时候妥协并不是个贬义词,尤其不能把旅行当作改变现有生活的筹码,旅行所能给予的,不过是逃开旋涡获得暂时的平静和更多的思考时间,并不是解决根本问题的方式。

上一篇:信笺时光
下一篇:接受儿女的平凡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