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12_82416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是谁偷走了你的爱情

2018-07-12 21:22:00

  离婚后,他胸中时常隐隐作痛,对前妻总有一种莫名的感慨与遗憾。 

  他们是真诚地爱过来的,发过誓,割过脉,但在柴米油盐面前,所有的承诺一下子成了过眼云烟。平淡如水,味同嚼蜡,这样的爱情,如果再没有一丝一毫的风生水起,如何可以相濡以沫? 

  争吵是常事,在家中吵,在孩子的学校吵,在他的单位也会喋喋不休。他是一位企业的高管,如何经得起如此多的纠缠,于是,索性离了吧,散了吧,如风如雨。僵持了一段时间,他不得不请了长假,去医院看病,再去心理医院看心理医生。 

  医院检查的结果无大碍,就是说他太累了,身体依然像年轻时候一样棒。 

  一定是心理出问题了,他推开了一家心理诊所的大门。 

  一个戴着口罩的女子,身材矮小,替他拿脉诊脉,其间,她一直咳嗽,他忍不住道:“你要注意身体啊,感冒了吧?” 

  她抬眼看他,他却意外地感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熟悉,但电光火石了片刻,便被她嘶哑的声音惊醒了:“一个病人,管得了医生吗?”他向她讲述自己所有的不幸,包括可怕的爱情,对方不说话,就是拿着笔在日记本上不停地记着,她在寻找医治他的良方。 

  他一口气讲了两个小时,然后停下来,等待对方回答,但她却示意道:“继续讲,没讲完呢?”还有吗?对了,还有她,自己对她的确严酷了许多,钱是自己管着,她没有活动的自由,原来大度,时间久了,总是生疑,生怕她会拐走了自己的钱财,还有,她去会朋友,他则暗中跟踪,怀疑她珠胎暗结。

  “你果然有病,病得不轻。”医生一句话,总结得十分精辟。一个方子,摆在他的面前,只写着一句话:“找到前妻,向她道歉。” 

  “我有错吗?错在于她。”他刚想发怒,对方则拍案而起,“你想不想治好自己的病?” 

  眼睛中尽是锋利,由不得他不可一世。 

  他思考了半天时间,才果断地敲响了她的家门,孩子叫了他爸爸,他感动地不得了,抱了孩子。眼前的她,依然勤恳万分,小小的家,收拾得井井有条,脸上有笑,一点儿也看不出忧郁。 

  他向她道歉,她却不接受,让他赶紧走,临走时,她提醒他:“别总是啃方便面,你有胃病。”那个晚上,他一个人下厨,为自己做了一顿饭,才知道做饭的不易,菜不会择,下进锅里,竟然有尘土;油搁多了,火苗旺盛地冲向九霄,燎了他的眉,燃了他的胡子。“是谁偷走了我的爱情?”他问医生。 

  “不是岁月,不是年纪,而是你的心。”医生确切地告诉他。第二道方子,药引依然吓人:继续找到她,与她复婚。 

  这怎么可能?她会愿意吗?刚想发问,对方却偃旗息鼓,关灯打烊了。 

  喝多了酒,哭了个痛快,朦胧中,却接到了乡下母亲的电话:“你个崽子,她多好呀,赶快找回来,这是政治任务。” 

  他变成了另外一个人,每天早起,锻炼身体,业余时间,便是跑到学校接孩子,晚上便守到她的门口,虔诚地做守护,由不得她不感动,半年时间,爱情恢复如初。 

  他跑到心理诊所里,见到了那个医生,医生脱了口罩,竟然是她的闺友。勿须解释了,感谢还来不及呢?交了费用,领到了最后一个良方:在余生里,别再让自己偷走自己的爱情。 

本文来自《心理与健康》 

上一篇:打瞌睡的母亲
下一篇:如何把握人际关系中的界限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