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107_89199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妈妈让我学会自信

2018-11-07 20:15:00

  在我10个月的时候,因为妈妈常常出差,所以我就被送到姥姥家里。我第一声妈妈是对着姥姥喊的。在姥姥家里长到七岁,我才回到父母身边。那时候,我是一个极度自卑的孩子,因为我听到过大人这样评价:“这孩子是个笨孩子,她没有别的孩子那么机灵又聪明。”我心里特别难过。虽然后来我回到妈妈身边了,妈妈对我很好,我却觉得她就像个陌生人,从而不肯亲近她。

  上小学的时候,老师要求我们回家以后背课文,可是我怎么也背不下来,就独自一个人悄悄地哭泣。这时候,妈妈走了过来,她亲切地摸了摸我的头,问我怎么了。

  我于是哭着告诉她:“我背不下来课文,我真是笨死了,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这时,妈妈拿起了我的书,轻言细语地给我讲解,她把课文一句一句地解释给我听。理解课文的内容,我很快就背下来了。妈妈对我说:“你不是个笨孩子,只要用心,就一定能学好的。”听了妈妈的话,心里高兴得不行。从此,我就爱上了背课文,老师要求的课文我都能熟练地背诵,老师夸我是个努力用功的好学生,我心里美极了!

  也就是从那时起,我开始亲近我的妈妈,我觉得她是一个特别慈爱的人。后来,我上初中了,却做不对几何老师留的作业,于是我又自卑起来,觉得自己的脑子笨得出奇。

  那天放学回家以后,我就对妈妈讲:“我的几何作业全都做错了,我真恨自己笨!”于是,我把作业本交给妈妈。妈妈看到我的作业本上全是红叉叉却笑了,“这和妈妈小时候犯的错误是一样的。妈妈的本子上不是红叉叉,是一道竖,老师给我打了一分。作业也和我一样,就是证明三角形相似或者全等。”我说:“三角形相似或者全等,用眼睛一看就知道了,为什么还要证明呢?”妈妈和气地说:“三角形的相似或者全等是需要用定理证明的,只用眼睛看是不行的”于是,妈妈就开始耐心地给我讲定理,教会我如何用定理证明。经过妈妈的讲解,我终于明白了!我说:“我真是太笨了,这么简单的证明,我开始都学不会。”妈妈说:“孩子,这不是你笨,而是你不入门,如果你入门了,自然就会用定理证明了。”这一次,我的几何作业也全都做对了,又听到了老师的表扬。那次期末考试,我的总成绩得到了全班第3名的好成绩。妈妈看到了我的成绩单和我得到的奖品以后,高兴地说:“你看看,你总说自己脑子笨。只要努力了,你就能够考出好成绩,你很聪明,以后你不要再拿自己笨当借口了。”

  原来,我真的不是一个笨孩子,只要我努力了,我就能够学好。原来学习好与不好,不是取决于谁的脑袋聪明,而是取决于自己付出的努力够不够。我再也不会因为自己的脑子笨而烦恼了!每次考试前,妈妈都对我说,你一定能考好,因为你已经很努力了!结果我真的考得很好,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有这么好的一个妈妈,是她的鼓励和帮助,让我学会了自信!很多年过去了,我已经是大学生了,但是我依然不会忘记,妈妈的爱让我学会了自信!一个自信的人,是对社会充满责任感的人,也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人。我会善待周围的每一个人,我会帮助更多的人在成长中找到自信,让他们都活出快乐自信的人生。

本文来自《心理与健康》

上一篇:失眠了只能靠安眠药吗?
下一篇:干掉手机这个“敌人”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