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123_89543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为人生打基础

2018-11-23 00:32:00

  那一年初中毕业后,我到省城去打工。本来我是想到工地找我叔叔的,可没想到,叔叔上个月就离开这里去别的地方了。

  那个时候通信还不发达,暂时联系不上,我决定留下来自己干。头个晚上,我没舍得住旅舍,就在火车站里的长椅上睡了一晚。

  几天后,我在一家酒店留了下来做服务员。不久后,我的勤快得到了老板的认可。可磨去了最初的新鲜和热情,我渐渐才体会到打工的艰辛,早上8点上班,晚上11点下班,一天下来,累得腰酸腿痛,有些时候还要承受顾客的冷眼和刁难……有些时候心里真的很难受,真的不想干了,可你就是一个服务员,就是干这个的,必须坚持。

  一转眼,就到转正的时间了。

  可那几天我与同事吵了一架,脚受伤了干不了活,我估计转正够呛,准备离开这里走人了。可没想到,我转正了,就像天上掉了个馅饼一样。

  这个事还得从头说起。和我同批的服务员里有小卢和小伟,因为年龄相仿,我们渐渐成为了好朋友。小卢就要过生日了,我和小伟商量,决定他生日当晚庆祝一下。一是放松,二是我们仨试用期都快过了,如果转正就要涨工资了。

  那天有包席特忙,夜里十二点才收拾完。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进到了一个包厢里。我拿出昨天晚上买好的几袋小食品和饮料,只是没有蛋糕,太贵了。即便是这样简单,小卢也很感激。说好了我和小伟各自买点东西,可小伟却什么也没买,他神神秘秘地跑到后厨提了两袋东西出来,我一看,这不是今天我们包席的菜吗,而且是新的,不像是捡剩的。

  我和小卢愣在了那里。来的第一天老板就强调,不许服务员到后厨,不许吃客人剩下的菜。因为人手不够,小伟今天被调到后厨,难道他在后厨藏的?小伟看到我们发愣,神秘地说:“今天分菜的时候,我一个盘子里少分了一点,我们菜就有了,都是新的。”小伟又跑到吧台那里,拿了两瓶啤酒准备开。我立即阻止说不行,可小伟却白了我一眼,对我说:“程刚,这谁也看不见,再说就两瓶。”“可是老板不让,再说我们一直坚持很好,你不能破例……”那一刻,我怒了,和他激烈地吵了起来。拉扯中,啤酒碰掉在地上打碎了,我的脚踩在上面划了一个很大的口子。那一晚上,小卢的生日没有过,我们不欢而散……

  后来,还是后厨师傅告诉了我原因,他对我说:“程,老板把你受伤的事问清楚了,他对你很满意,其实小伟那天分菜的时候他都看见了……”

  这只是我创业历程中一个小小的故事,但我一直记忆很深。因为,它告诉了我,无论人生在哪里在干什么,都要讲规矩也要保持清醒,这是对自己负责,更是为人生打基础。

本文来自《心理与健康》

上一篇:生命不能在欺骗中开出灿烂的花朵
下一篇:不问花开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