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1127_93210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你要开始,就从现在

2019-11-27 14:23:00

  朋友在一家电脑公司上班,工作压力很大,每天晚上加班到九点多才回家,年纪轻轻的就已经大把地掉头发了。他觉得付出和收获不成正比,总是怨声载道,朋友们都劝他,既然这样,还不如出来单干,人生总要试着搏一把。

  他也好几次动了心,却在交离职报告的前一秒,打了退堂鼓。因为有人告诉他说:“自己开公司风险大,还不如打工安稳。”于是,他考虑到家里需要稳定的资金来源,又担心自己受不了失败的打击,最后还是放弃了。

  朋友读的是计算机专业,一直专攻游戏软件,曾获得几次大奖。其实按他的工作能力,出来开个公司绝对不成问题。但成本很高,风险很大,他又需要钱来养家糊口,所以每当心里蠢蠢欲动,他就安慰自己,说等到恰当的时候,一定要开家公司试试。哪知道这些年过去了,一直也没有等到“恰当的时候”。

  想起多年来,我在一家灯罩厂上了五年班,灯罩工艺简单,很容易生产,我那时候对作业流程和业务很熟练,手上也掌握了一批固定客户。和我一起跑业务的很多同事,都出去单干了,可是我一担心风险太大,二担心被领导责怪,只得在那家公司一直做下来。出去单干的同事,虽然经历了创业前期的煎熬,但最终通过不懈努力,也都坚持下来了,公司发展前景越来越好,而我依然守着那份工作原地踏步。试想,当初我也跟着他们破釜沉舟一把,尝试着去试一次,那么生活应该是另一番样子。

  我们想要改变现状,却总是在等待时机,但时机似乎永远也不成熟,于是那些美好的计划,最后因为时间的逝去而变得毫无踪影。

  不要等待什么“恰当的时候”,也不要等自己变得完美的一刻,因为这些时刻永远不会到来。你要开始,就从现在。从实践中学到的东西比其他渠道都要多得多。想要开始,就从现在。别前怕狼后怕虎,畏首畏尾只会踌躇不前,别瞻前顾后,没有勇气迈出原来的生活,安于现状只会原地踏步。你有什么梦想和计划,不要等待,现在开始行动。

  你要开始,就从现在,把梦想付诸于行动,一切都不晚。

本文来自《心理与健康》

上一篇:精神病学家眼中的儿童青少年强迫症
下一篇:不嫌麻烦方能成功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