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1127_93210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心理与健康》

《心理与健康》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帮你了解心理知识,浏览心理世界,拨开心理迷雾,树立心理淤积,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

文章数
分享到:

不嫌麻烦方能成功

2019-11-27 14:21:00

  一个朋友想减肥,用了很多方法都不奏效。有一天她听人说,用一个软件,每天记录吃的食品的热量,只要不超过基础的热量,人就会渐渐地瘦下来。朋友一听,觉得这个方法不错,赶紧买了个厨房秤,一日三餐,加餐的水果糖水,就是吃一个棉花糖,她也要称一下,把它们各自的热量记录下来。若哪天菜品太好,吃超了,她一定会比平时多做一倍的运动,赶紧将热量消耗掉。

  我问她:“你不嫌麻烦吗?吃个什么都要称,还要记,会不会觉得繁琐?”她笑了笑,回答我:“想要减肥成功,当然不能嫌麻烦了。”

  一个月后,她告诉我,她瘦了6斤,而且也不觉得减肥是件很吃力的事,按她的话说:“称着称着就瘦了,记着记着就快达目标了。这记热量的减肥法,真的有效。”

  听她把减肥说得这么轻而易举,我也动心了。于是也买了个厨房秤,每天坚持称一下并记录。这才发现,原来瘦不下来,就是因为吃的食物热量多,都是黄灯区的食物,当然越来越胖。我每天坚持记录,每天早上称一次体重,每天吃的食物总和不超过基础热量,渐渐发现,即使没怎么运动,体重真的比前一天要轻。

  因为看到了希望,我记录得更加勤快了。家人都说我没事找事,净做些麻烦事,我却不嫌麻烦,乐此不疲。因为记录,我知道了面条的热量其实很低;因为记录,我知道了吃五谷杂粮对身体好;因为记录,我知道其实晚餐可以少吃。在记录的过程中,在合理搭配饮食的基础上,我坚持每天多运动,一个月下来,我也居然瘦了5斤。

  想起一个在工厂打工的朋友,突然想学英语,他每天规定自己记十个单词。因为他四十多岁了,记忆不太好,他把单词贴得到处都是。他家的冰箱上、床头、书桌前,全是写着单词的便利贴纸。为了学习口语,他还买了一个复读机,规定自己每天坚持听半个小时。本来工作就很繁忙,按理说,下班了应该好好休息一下,找个兴趣爱好放松放松,而他却做这么麻烦的事,让人很不理解,何况他学这个,以后也不一定能派上用场。他却一直坚持着,三年下来,居然拿到了英语本科自考文凭,并且应聘到一家贸易公司做事,薪水和待遇都还不错。最重要的是,他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每天都过得很快乐。

  其实想来,想要成功就不要嫌麻烦,每一步的麻烦,都是通往成功的阶梯。不嫌麻烦,为了目标,而努力地想办法,这样才会成功。哪一项成功,不都是这些麻烦累积而成的呢?

  想要成功就不要嫌麻烦,不嫌麻烦的人,便走在成功的路上,成功就在眼前向他招手。

本文来自《心理与健康》

上一篇:你要开始,就从现在
下一篇:丢掉嫉妒心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