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810_32204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培养孩子从小爱科学、爱探索。

文章数
分享到:

马跳跳爱探险(2)

2013-08-10 21:19:07

马跳跳爱探险(2)

 

费了将近七个小时的时间,我才穿越了森林。在我刚刚走到森林边缘之后的三十秒钟之内,一件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当我的脚踩到一片软软的草丛时,我忽然感觉到草丛里有一抹花颜色,“蛇—”我脑子里迅速做了反应。幸亏我没有踩到它,不然这会儿我已经倒地了!但是,我还是要打死它,因为我的肚子饿了,我需要一些食物。

于是,我轻轻地弯腰捡起了地上的一根棍子,快速地扔向蛇。

生存挑战1:我应该扔向蛇的哪个部位呢?A 后脑门 B 尾巴

答案:A 后脑门是蛇的心脏。

   

蛇被我一下击中,再确定它已经一命呜呼之后,我才敢拿起它。看到天色已黑,我决定在森林边的一块空地上搭一个帐篷。我仔细地检查了一下,这块空地旁有一棵大树,上面没有蜂巢,只有一个鸟巢。虽然确定不会被蜂群袭击,但我还是决定继续往前走,因为天气有下雨的迹象,把帐篷搭在这棵大树旁可能会带来灾难。

生存挑战2:你知道为什么不能把帐篷搭在大树旁吗?

答案:下雨时,大树会引来雷击。

 

我又走了很远,在一个破损的木栅旁,我搭好了一个帐篷。解决了住的问题,我在旁边的空地上生了一堆火,把蛇肉缠在木棍上,放在火上拷了起来。蛇肉的口味很像肌肉,营养价值也很高。我好好地饱食了一餐,还剩下一些零碎的蛇肉。

生存挑战3:我该如何处理这些剩肉呢?A 扔到帐篷旁边  B 烧掉

答案:B 这些味道会引来危险动物。

 

 

上一篇:幽灵岛奇遇
下一篇:冰层下的神秘访客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