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1124_32206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培养孩子从小爱科学、爱探索。

文章数
分享到:

“吸噪音”的花

2013-11-24 14:06:18


优秀作者:浙江省慈溪市实验三小  龚诗棋

指导老师:余崇林

 

 “滴滴滴”、“砰砰砰”……。随着时代的发展,刺耳的噪音也越来越提高了分贝,让我们的耳朵都不堪重负。真希望噪音能消失啊!于是,我有了一个新想法,要是能有一种吃掉噪音的东西该多好。于是,“吸噪音”花就诞生了。

这种花是专门吃噪音的。它上半部分是一般花朵的造型,由五颜六色的花瓣与花蕊组成。下半部分的花柄则是用一根透明管,外层包了绿色的特制的“太平纸”。当然“吸噪音花”还有根须,只不过它的根须也是一根根细管儿。别看管儿小,可零配件有成千个,当然它的功能也不小。 把这种“吸噪音”花种植在马路两边,看上去跟普通花差不多哦!

 “吸噪音花”的花瓣是用来吸收嗓音的。只要它的花瓣张开,花蕊就会跟着露出一个洞口。随即,一大片噪音便被“吸”进了肚子里。然后这些噪音通过花柄这个外面包着绿色纸的透明管时,会被消化掉一些。余下的便都进入了根须,通过根须那些成千的配件加工作用下,噪音被处理、净化、转换,循环一次又一次。最后,一部分转化成新鲜空气通过花瓣散发出去,一部分被转化为肥料输入到了泥土里。一朵“吸噪音”花可以处理5平方米内的嗓音。那么试想一下,马路两边间隔种上一朵朵美丽而又有大作用的“吸噪音”花,既消除高分贝嗓音,又点缀城市,还能净化空气,并且营养土壤。这一举四得的行为何乐而不为呢?甚至,有些“吸噪音”花已经能通过自身吸收污水,净化成清水取代洒水车来灌溉马路两边的花草树木。

这就是我们所期待的“吸噪音”花,希望我们的城市因为有了它的点缀而变得更美丽,我们的蓝天因为有了它的存在而变得更蓝!希望那些刺耳的“滴滴滴”、“砰砰砰”声不再让我们的耳朵受伤害!

上一篇:隔代家长,非爱即害?
下一篇:奇妙的多米诺骨牌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