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730_32212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小探索者》

《小探索者》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本刊读者对象是7—14岁的少年儿童,以全新的少儿最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重点激发孩子的发现意识;培养孩子从小爱科学、爱探索。

文章数
分享到:

连接世界的列车

2014-07-30 16:14:02

连接世界的列车

█ 柴思琪/

 

黄昏时分,太阳已经把脸深深埋进云霞之中,天空几乎变成了深蓝色,一弯新月隐隐泛着白。湛蓝的海面上,映着赤橙黄绿青蓝紫各种光斑,在夕阳的照耀下,不停地变换着色彩,看上去美轮美奂。——这是26世纪看似平常的一天傍晚,对于人类来说,却有着特别的意义。就在这一天,连通世界各国首都的磁悬浮列车全线开通,把地球村联系得更为紧密。

有人不禁要问了,全世界有那么多国家,要连通各国,难道每两个国家之间都要修一条铁路?别担心,人们不会用这样愚蠢的方法出行。从22世纪以来,世界各国就在不断努力,不断协商,最终确定方案:在太平洋上修建一个集中列车站,再从每个国家首都修一条铁路到集中列车站,每条铁路上只有一辆列车往返运输乘客。人们在自己国家首都乘车来到集中站,便可以自由选择要去的地方。

可能又有人要问了:这样坐车不是很麻烦吗?如果要去的国家和本土离得很近,或者是要连着去几个国家,这样坐车会不会浪费很多时间?对此,我的答案是,不会。这种列车,速度趋近于光速,速度很快,也很安全。拥有这样快的速度,即使行程麻烦一点儿,也浪费不了多少时间,集中站坐落在太平洋上,风景优美,对于那些心浮气躁的乘客来说,这里是一个帮助他们修身养性的好地方。

由于客流量大,速度很快,这些列车车票的价格十分便宜,出境也不需要再办签证,这些列车确确实实将世界各国紧紧连结。

 

湖北省当阳市东门小学 杜红艳老师推荐

上一篇:假如地球每秒自转一圈会怎样?
下一篇:痒痒包的秘密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