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714_32266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混血胎儿:雪铁龙发布C4 Aircross

2012-07-14 16:38:44


文 肖晗

 

汽车产业中,不同品牌共同研发产品的合作方式由来已久。此次法国雪铁龙与日本三菱强强联手研发的这部紧凑型S U V,继承了法国车充满浪漫情怀的风格和日本汽车工作者严谨精细又高效的设计理念。车型虽尚在孕育中,但我们已能感受到强烈的胎动。

16939 

930日,雪铁龙正式发布了C4 Aircross车型。新车基于三菱A S X 劲炫研发, 并汇集了更新的技术, 定位在C-Crosser(原型车为三菱欧蓝德)之下,在欧洲市场广受欢迎的日产逍客将是C4 Aircross的竞争对手。雪铁龙为C4 Aircross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版本,计划于2012年秋季在欧洲上市销售。

16940

从正前方看去,可感受到明显的雪铁龙家族特征,同时洋溢着法国人活泼浪漫的设计风格。前车灯以一对三角眼的姿态同雪铁龙标志性的前格栅构成了主要的前脸造型,而下方大号的进气格栅表明这款紧凑型S U V源于三菱的运动性不可小觑。在进气格栅两侧另设有一对通风口,旁边有排列成竖排的日间行车灯,由发光二极管组成,造型新颖别致。车身侧面则透露出更多三菱A S X劲炫的元素,细心的车迷一定很容易把二者联系起来。18英寸车轮透露出C4 AircrossA S X劲炫对路面更大的野心,整车的流线圆润自然,风阻更低,对降低碳排放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C4 Aircross实际上比ASX劲炫要稍大一号,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 340m m1 800m m1 630mm,行李厢容积达到了442L

16941

C4 Aircross配备了最新的四驱系统,这项技术能在四驱模式下自动为前后轮分配最佳的扭矩。

C4 Aircross动力系统包括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其中柴油机包括H D i 110H D i 150,前者排量1.6L,最大功率82k W,最大扭矩为270N·m,后者排量为1.8L,最大功率110k W,最大扭矩达到300N·m,与之相配的是六挡手动变速器。雪铁龙并未打算在欧洲市场推出汽油版本。面对欧洲以外市场推出的汽油版也有两款发动机,1.6L发动机能提供最大85k W的功率和152N·m的扭矩;2.0L发动机的动力显然更为强大,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了112k W198N·m

C4 Aircross配备了最新的四驱系统,这项技术能在四驱模式下自动为前后轮分配最佳的扭矩。在三菱几十年越野车研发的基础上,法国人对这款车的性能十分自信,甚至在官方介绍中用“强大”这个字眼来说明这样一部紧凑型S U V的越野能力。而汇集了法国和日本的先进技术共同开发的悬架系统也确实能在舒适性、通过性和运动性三者间找到平衡点。

16942

内饰方面,法国人对自己设计的全景天窗特别得意,认为这能给驾驶员及乘客带来极大的享受,简直就是设计师对消费者的福利了。当夜幕降临,阳光无法洒满车内的时候,L E D的照明灯营造出温馨、优雅的车内氛围。至于G P S、可视倒车雷达、触摸屏、具有蓝牙和U S B连接功能的影音系统等装置,在这个级别的车里也属于常见标准配置了,不过法国人对车内空间布局的设计显然更为巧妙、实用且美观。

16943

距此车上市尚有一年的时间,雪铁龙对中国市场的态度也让人有些捉摸不透,法国人总是不按常理出牌的。不过法国人和日本人在不同思维模式、不同审美观点下思维碰撞、技术融合而制造出的这款车,相信能为本已竞争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上一篇:撒手锏——英菲尼迪JX
下一篇:使命召唤——牧马人MW3特别限量版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