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519_32268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全家福——大众T系列面包车65周年

2015-05-19 15:39:45

    汽车从诞生至今129年,而为实用而生的大众面包车已经诞生65周年,跨越了整个汽车历史的大半部分时间。

 

31795

 

    65年前,在荷兰人Ben Pon的建议下,基于甲壳虫的商用小面包车大众T1正式面世。65年后,为了纪念这一历史时刻,大众T系列面包车65周年纪念活动被安排在了荷兰阿姆斯特丹。

 

31796

 

    到达阿姆斯特丹已是当地时间傍晚,两辆崭新的黑色大众T5早已恭候我们的到来,据开车的导游介绍,这两辆车是今天才开始使用的新车,然而就在几个小时后它们将成为大众T系列的老款车型。没错,今天它们的任务就是带我们去见证大众T6新车的诞生。

    半小时的车程将我们带到了一个漂亮的湖边庄园,庄园的庭院内,大众T系列65年来的经典车型早已在这里恭候人们的到来,和今天来自全球的媒体一起鉴证家族新成员T6的诞生。

    狭小的庭院中星罗棋布的摆放着近20台来自各年代的大众T系列面包车,这些车很多都是难得一见的特殊版本,这一切让痴迷于经典车的我流连忘返非常过瘾。

 

31797

 

    除了欣赏精美的老车,今天的另一大主题便是全新一代大众面包车T6的正式发布。T6发布会也以历史车型为线索,由各代大众T作为台上的演员,穿插上台最终引出今天的主角——大众T6

 

31798

 

    如之前所想,大众T6在整体车身比例和形式上相比T5并没有大的变化,毕竟商务车的车身大小和形式基本已经确定,外形的变化之处就是将所有造型元素都更新为了最新的元素,车身线条和曲面也比上一代更加富于变化。显得更加时尚、灵动。

    在发布会后的第二天,我们前往德国汉诺威参观大众于2014年新建立的大众商用车博物馆,汉诺威作为大众T系列面包车在德国的主要产地,是承载大众T系列面包车历史的最佳地点。这个位于汉诺威郊区的博物馆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大厂房,从小门走进去眼前豁然开朗,近百台不同颜色、不同版本的大众面包车一字排开,场面十分壮观,并且令人激动。

    一进门最为显眼的通道中展示着T1T2车型,两边的通道分别陈列着T3T4车型,这里几乎涵盖了这几个系列中的所有车型,甚至一些为特殊用途改装而成的特种汽车,令我大开眼界。

 

31799

 

    最令人着迷的是这里收藏的不仅仅是T系列65年来的各种款型,还有很多因为承载着车主半个世纪以来传奇故事的车型,有的车载着车主周游世界、有的车曾经在湖区迎接潮起潮落20余年、有的车曾经救死扶伤,退役后被主人用作饲养家禽。

    总之这些跨越半个多世纪的车和故事让整个博物馆活了起来,也记录了65年来这款风靡世界的面包车陪伴人们的点点滴滴。

 

31800

 

    这里不仅收藏着历史上的T系列面包车,向大众公司提供展示用车租赁业务,同时也对外进行车辆修复工作,修复车间中正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大众面包车爱好者修复自己的爱车。可以说这里是大众面包车爱好者的天堂。







上一篇:越野知乎:开什么车进藏?
下一篇:[SUV生活] 周末太短!你还能做些越野之外的事儿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