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1203_32271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去美国撒野 违章了咋整

2015-12-03 15:47:38

首先,在美国所有的警察都可以抓你开车违章,包括校警,巡警,县警,郡警,治安官,高速巡警等等,而不仅仅只有交通警察。事实上,美国警察干的最多的事情可能就是蹲在路上抓交通违章。而有着“中国国情”驾驶习惯的来美游客,被他们截停的几率还是不小的,事先多了解一下被警察截停的应对策略,至关重要。

前几年,甚至有一位中国领事馆的副领事由于应对不当,而被美国警察围追到领事馆后门内,不由分说按在地上戴上了手铐,导致了一场不大不小的外交风波。

当你在后视镜里看到闪烁的警灯的时候,有这样几条原则,我们可以叫他“五做五不做”

 

五条必须做的:

1、第一时间向警察表示你已经收到信息,即将靠边停车。

在你身后的警察没法判断你是否已经看到了警灯,最简单的方法是打亮双闪(紧急停车灯)来通知他。

2、在合适的时候,靠边停车。

警察虽然要求你靠边停车,但不是立刻,而是在你能够安全停车的前提下靠边停车。如果你在高速上,一定要明确路边有足够宽的停车带,否则你可以开下高速出口。如果你在市内,你可以拐到某个不妨碍交通的小路上,或者停车场内停车。

3、停车之后,熄火。

停车以后,熄火,不要解下安全带,如果你后座的朋友没系好安全带,那么抓紧系好。两只手放在方向盘靠上的位置。警察此时会停在你车后,在随身电脑里联网查询你的车牌照,这会花点时间,耐心,别着急,千万别下车去找警察说话。他们不知道你的来意,会第一时间提高警惕等级——我有个朋友这么做了,结果被警察掏枪指着,差点吓了个半死。

当然,更不能自己又开走了,前文哪位领事就是犯了这个错,结果被多台警车围捕。

当警察走上来的时候,摇下你驾驶侧的窗户——如果你还没这么做的的话。让车里的其他朋友也都坐好,把手放在警察能在车外看到的位置。请他们都保持肃静,不要七嘴八舌,当然,如果其中有英语更好的朋友,请他当翻译是没错的。

如果你害怕交流中发生误解,可以打开你的手机录像或者录音,留个证据也好,把手机放在边上,别举着。这个录音在法庭上多半没有用,但如果需要请律师的话,录音可以给律师提供一些方便。如果警察问起,你可以解释你的英文不好,留个拷贝慢慢听。

4、冷静礼貌的提供警察要求的文件

不要惊慌,起码不要看上去那么惊慌。跟警察讲话的时候,看着对方的眼睛说,这样显得诚恳,不要低着头像个受气的小媳妇,更不要眼神四下漂移。

当警察开口要你的驾照、保险和车辆注册信息的时候,先告诉他你要去什么地方找,是手套箱还是扔在后座的背包里。然后再去翻找,如果手套箱里你还放了把防身用的刀子什么的,一定提前告诉他,不要产生任何不必要的误会。

当然,全过程中不要做任何突然或者猛烈的动作。

5、如果警察要逮捕的你的话,保持沉默,要求律师介入。

如果不幸警察说要逮捕你,立刻闭嘴不要多说任何多余的话,要求律师介入。

 

36308

 

五条你不要做的:

1、不要害怕,礼貌的问一下原因。

当警察走上来的时候,问一下为什么要求你停车。如果警察说你超速了,问一下你超了多少,问一下警察是怎么知道你超速的。

2、不要撒谎,宁可不说话,也不要撒谎。

你可以不回答警察的问题,但最好不要这样做。建议你简短的回答,别发挥。

3、不要错过求情的时机。

求情的机会只在警察上来要求你出示文件的时候存在,一旦罚单开出来了,就没有任何机会请他收回。一边取文件一边求他放你一马,态度要诚恳。

如何求情效果才最好,我们下次仔细说说。

4、不要试图争辩

如果警察不听你求情,还是拿走了你的文件回他的车里去了,多半是去开罚单,当他拿着罚单回来的时候,仔细听好他的话。警察会要求你签罚单,记得这只是签收而不是认罪,签就是了。

罚单上的内容包括地点,时间,警察姓名,指控罪名等等。有时候警察笔走龙蛇,你要仔细看好,看不清的,问清楚。

下次我们会仔细讲讲如何理解罚单。

5、不要忘记在回到路上的时候打转向灯。

磨叽了这么长时间,你多半也惊魂未定,或者正在想着罚单恼羞成怒。但切记回到主路继续向前的时候要打转向灯,警察还在你后面呢。你肯定不希望他的灯又亮起来。

总而言之,被警察亮灯之后,不要慌乱,保持冷静,不妨做几个深呼吸,把本文的内容在心里过一下。一般来说,美国警察要求你靠边停车都是因为你已经出现了不安全的迹象,如超速,频繁换道,晃晃悠悠等等。吃一张罚单,总比出一次事故强多了。是吧?


上一篇:【微试驾】这样一辆SUV,四缸2.0T真的够用吗?
下一篇:便宜or贵,都能带你豁过瘾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